小花梅舅舅受访视频流出 媒体人曝小花梅照片来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此前网传云南小花梅的照片,与杨庆侠结婚照较吻合,但与“铁链女”差异巨大。释出该照片的媒体人透露,该照片来自小花梅的妹妹。该媒体人还首度公布了采访小花梅舅舅的视频,他先是否认“铁链女”照片是小花梅,随后改口称不确定。

2月23日,在江苏省官方“调查报告”出炉后,推特账号“幸福个鸟”接连公布多个在云南省亚古村的采访视频。推主称,公布视频是为了个人安全,自己持有这些资料寝食难安,索性将其公之于众。

这名自称“新闻从业者”的推主表示,“铁链女”事件爆发后,他恰好在当地从事摄影工作,在“良知和恐惧交织”的心理状态中,开始了在亚古村的走访,但是举步维艰。

早前他曾表示,在走访中,村里的老人们都否认“铁链女”的照片是小花梅

该推主23日公布的多段视频显示,他拿着“铁链女”的视频截图和四川李莹的照片,供当地村民辨认。网民普遍怀疑,“铁链女”就是早年被拐卖的李莹。

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小花梅舅舅指着两张照片一直摇头,表示“这不是,这两个都不是……”。但当推主追问确认时,小花梅舅舅又改口“是不是我也不好辨认”。旁边有人解释说,“二十多年了,他不记得了”。

推主说,自己两次拜访小花梅舅舅,得到的回答不同,未知他后来改口的原因。小花梅舅舅透露,中共央视曾到访,拍摄许多视频,也有某地公安给他打过电话。

推主还表示,经小花梅舅舅确认,小花梅是怒族人。

公开资料显示,亚古村是一个傈僳族村落,但村民中也有怒族。而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当年徐州丰县没有傈僳族妇女,只有一名怒族妇女,但年龄也和小花梅不符。

推主还表示,早前流传到网上的小花梅照片,是他从小花梅舅舅的手机上获得,手机上还有小花梅其他亲人的照片。而小花梅舅舅手机中的照片,是小花梅的妹妹传给他的。

推特截图。

早前,前记者邓飞在微博公布杨庆侠和董志民的结婚证后,网上随后流出一张小花梅照片,显示与杨庆侠的结婚证照片较为吻合。网民猜测小花梅可能就是杨庆侠,但绝非“铁链女”。

左:网传小花梅照片。中:杨庆侠结婚证照片。右:“铁链女”受访视频截图。

日前陆媒公布对小花梅妹妹的采访视频。网民指,小花梅妹妹的相貌,确实与网传小花梅照片颇有相似之处。

陆媒对小花梅妹妹的采访报导截图。

23日江苏调查组发布所谓“调查报告”,继续咬定“铁链女”就是小花梅,也就是和董志民登记结婚的杨庆侠,并称之所以相貌差异大,是因为“年龄大了容貌有变”。网民斥责中共“瞪着眼睛撒谎”,无耻至极。

记者云南采访 证实小花梅不是“铁链女”

此前两名前记者到亚谷村采访了小花梅的亲友和当地村民,证实徐州公安造假,小花梅不是“铁链女”。但该采访报导随后被删。

前媒体人赵先生日前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他2月11日也到了当地,待了4天,跟很多村民有接触,每个见到“铁链女”照片的人都说不是小花梅。

他还说,来到这个村寨后,凭他的直觉和感官就能判断,“铁链女”完全不是当地的人,因为她的五官结构、举止和肤色都和当地人相距甚远。他说,当地人的个子比较矮,无论男女,脸孔都比较瘦,皮肤很黑,而且当地人处于一种原生态,特别淳朴,也不太会讲汉语。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