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等多个知名品牌文胸被检测出有毒化学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近期检查发现,多数品牌所制造的运动文胸内都含有全氟化合物(PFAS),包括知名的爱迪达斯(Adidas)、冠军(Champion)和耐克(Nike)。

妈妈博客Mamavation发表的一项新报告显示,在抽查的23个知名运动服品牌制造的文胸产品中,15个都含有全氟化合物。这是一类有毒化学物质的总称,一些不粘锅的涂层里面也有。

通过与环境健康博客EHN.org和社区的合作,妈妈博客检测了这些文胸产品后,发现了产品中氟(fluorine)的含量从百万分之10(ppm)~百万分之58(ppm)不等。这项检测的部分资金来自EHN.org,出版《环境健康新闻》(Environmental Health News)的环境健康科学(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首席科学家皮特‧迈尔斯(Pete Myers)审议了结果报告。

运动文胸用合成材料制成,而不是棉布,更容易带有氟化物。虽然检测结果不是直接检测出氟化物成分,但是,氟的存在是存在这类“永久性化合物”的重要指标。这类化合物在自然界中永远都无法降解,会导致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癌症、新生儿畸形、疫苗失效等。

哺乳期母亲和PFAS

这项检测由美国环境保护局(EPA)认证的实验室完成,把氟含量高于百万分之10(ppm)的产品都记录下来。检测发现,这些氟成分主要出现在遮盖乳头附近的布料内。现在关于皮肤接触PFAS究竟对人体会有怎样的影响,还没有明确的结论。然而,之前一份由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完成的研究发现,皮肤接触PFAS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与从食物中或饮用水中摄入PFAS所造成的危害类似。

而且,这些化学成分出现在乳头的附近布料里面,这对哺乳期母亲造成特别的担忧。

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前所长琳达‧伯恩鲍姆(Linda Birnbaum)告诉妈妈博客:“哺乳期母亲如果穿着运动文胸运动出汗后,最好应该洗个澡再开始哺乳。但是因为PFAS不会降解,这些成分从工厂生产出来、直到最后到垃圾场填埋,每个阶段都不会分解,都对环境造成污染。”

将对更多产品进行PFAS检测

虽然这次的检测结果引人担忧,但是也有好消息,有八个品牌文胸内氟的含量为零或者很低。有三个品牌的产品完全不含氟的成分,它们分别是Go Pact Organic Racerback Lounge Bra、Rawganique BEVERLY Organic Cotton Triple Strap Active Bra和Satva GOTS Organic Nanda Bra。

妈妈博客和EHN.org将持续关注各种产品中PFAS的含量,对文胸产品的检测是这个大项目中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发现不少健身裤和瑜伽裤产品中也含有PFAS成分。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