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派兵乌东 日澳欧美盟国制裁步调一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2月22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首先关注乌俄局势,美国21号率先祭出制裁,禁止美国民众与乌东分离地区进行金融交易。欧盟27国外长22日下午紧急召开会议,预料将与英国、美国,一起针对俄罗斯本身发布新的严厉制裁,根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银行、金融机构与实体,都可能是遭到制裁的目标。德国总理表示,已经终止了俄德天然气管线“北溪2号”的认证审议程序。

俄罗斯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区独立后,21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立即与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话,重申美方维护乌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承诺,并发布行政命令,对乌东自行宣布独立的两个地区:顿内茨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gansk People’s Republic),祭出金融制裁

英国首相强生:“我们将立即实施一系列的经济制裁,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期待,不仅针对顿巴斯、卢甘斯克和顿内茨克地区实体,而是针对俄罗斯本身,将尽可能严厉打击俄国经济利益。”

英美两国都表示,不能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以“维和行动”名义,下令军队进驻乌东地区,将在22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措施。路透社消息,俄罗斯银行、金融机构与实体,以及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都可能是遭到制裁的目标。

德国欧洲事务部长 Anna Lührmann:“普京总统承认乌克兰东部所谓的人民共和国,公然违反了国际法,从而使多年的调解和外交努力付诸东流。作为欧盟,我们将对此做出坚定和一致的反应。”

欧盟成员国在巴黎时间22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准备跟进美英,对俄国施加制裁。德国总理萧兹与法国总统马克宏,与拜登通过电话,表示他们绝对会坚守对乌克兰领土完整的承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本会抱持深切担忧,持续关注事态的发展。同时也与以G7为首的国际社会合作,讨论包括制裁等等的行动。”

澳洲总理莫里森:“当其它国家实施有力的严厉制裁回应俄罗斯时,我们(澳洲)将与他们步调一致,我们将以同样快的速度行动。”

日本和澳洲领导人表态跟随欧美盟友,将做出制裁回应。日本《读卖新闻》(Yomiuri)22日报导,一旦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日本可能加入美国,管制对俄罗斯晶片的出口。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