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含羞草花 让法国香水清香隽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3日讯】生长在法国南部像金色毛球般的含羞草花,在寒冷的冬天开满了山野,清香味道让人们开始期盼春天。

每年的12月中旬开始慢慢绽放的含羞草花可谓是春天的使者,每当它那金黄灿烂的小花挂满法国南部的山林,令人陶醉的花香飘散在空气中时,人们就知道春天即将来临了。

含羞草花原本生长在澳洲大陆,每年在夏季开放。上个世纪,含羞草花被法国人带到了遥远的北半球。原本期待它能在夏日开放,以亮眼的金色和薰衣草美丽的紫色交相辉映。谁知,含羞草花却执意要按照南半球的时日开放。这样一来,法国南部冬天有含羞草,夏天有薰衣草,各展芬芳。

这片含羞草花树林是属于雷诺家族的。他们拥有300公顷的种植园,以种植和采摘含羞草花为生,这个家族事业已经传承三代了。

雷诺家族第三代法比安•雷诺:“含羞草花是我们最喜欢的花,它让我们几代人都靠这座山谋生活,这是含羞草花之山。”

含羞草花有着浓郁的花香,迷人的香气,因此在法国的香水行业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与玫瑰等花卉带来的甜美香气不同,含羞草的花香则带有木质的清新。

香水工厂导游丽莎•加利亚诺:“当你在香水中加入含羞草时,它会是花香的、清新的,但主要是更绿色一点,有点木香。所以当它用于香水时,它的香味类型非常独特。”

要将鲜花制成香水可谓步骤繁琐,需要浸泡,和酒精混合浸泡数周,除去植物蜡,提取精油,再由芳香师调配。不过,当人们闻到那独特的香气时,会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