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师谢阳被抓 疑因发视频讽刺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2日讯】湖南维权律师谢阳近日被捕,遭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湖南异议人士程晓峰认为,谢阳可能因为发视频讥讽习近平被抓。

近日,湖南长沙市公安局向家属发出通知称,谢阳因为涉嫌“煽颠”于2月17日被批捕,关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谢阳被刑事拘留已超过一个月。

此前外界猜测,谢阳被抓是因为声援被强送精神病院的女教师李田田。但程晓峰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谢阳被捕前发出的一段视频才是关键。

谢阳1月11日被失踪。他1月6日曾在网上发出一段杀猪的视频,并配文称“这两百斤被宰,我是出了力的”。

程晓峰表示,大陆这边都知道“两百斤”是说谁。

去年12月26日,谢阳曾到永顺县政府和公安局要求见李田田,并在公安局外面拉横幅“接李田田老师母子回家”。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和一些友人都认为,声援李田田是谢阳被抓前最后一个公开行动,这可能是他被抓的原因。

程晓峰和谢阳的朋友近日一直在为谢阳案奔走。他们有意聘请律师,但警方都不接受。程晓峰说,一般这种案子,当局都会指定官方律师,不接受亲友聘请的律师。

谢阳2015年因“709”抓捕维权律师案被抓,之后被吊销律师执照,但依然被当局严密监控。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