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集村被鐵皮圍墻封鎖 「鐵鏈女」被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2日訊】針對江蘇徐州「鐵鏈女」事件,中共升級維穩措施,事發地豐縣董集村被數百米鐵皮圍牆封鎖。來看報導。

江蘇省政府上週四成立聯合調查組,聲稱要徹查豐縣鐵鏈女」案。然而當地知情人士曝光,調查組做的第一件事,卻是追查當事人董志民與楊慶俠的結婚證照片是誰洩漏的,江蘇和安徽至少有100人因此被傳喚。網友抨擊,這是中共一貫的「不解決問題,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的做法。

之前到豐縣聲援「鐵鏈女」而一度被拘留的女志願者「我能抱起120斤」,21日再次發出千字博文,披露拘留期間遭到警方的多種虐待,包括用電腦包套頭,險些窒息而死。

另外,網絡圖像顯示,在事發地徐州豐縣董集村,當地政府架起幾百米的鐵皮圍牆,將全村團團圍住。

大陸媒體湖南衛視的記者試圖前往董集村探訪,被以防疫理由檔在村外。

記者:「是什麼原因不能走?」
回答:「疫情防控。」
記者:「我有碼呀。核酸行不行,核酸也不行啊。」

在輿論管控上,先前參與聯署的相關大學校友,據稱已陸續被通知要求退出聯署;曾經出版的調查中國人口拐賣的書籍,也突然從網購平台下架。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當局)是最大限度的要把整個事件降溫,它不允許這個事件這麼繼續發酵下去。換句話說,它想要壟斷對整個事件的解釋權。」

事件的受害者「鐵鏈女」目前下落不明。多次領先披露案件信息的推特帳號「驕傲女孩」稱,「鐵鏈女」可能已經不在原先收治她的豐縣精神病院,而被轉移別處。

另外,中國調查記者鄧飛日前在微博公布一封徐州民眾的來信,稱在距離董集村約5公里處,「仍然有些被困的年輕女子,關在家裡與外界隔絕」。

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正式閉幕,隱身多日的習近平等7常委全部現身,然而國內民眾關注的熱點卻是「鐵鏈女」事件。人們在討論,谷愛凌與「鐵鏈女」誰更能代表當今的中國。

人權觀察中國部研究員王亞秋:「在過去兩週,事實上大多數中國人並不關注奧運會,他們的注意力都在一件事上,發生在江蘇一個偏遠村莊的事。」

上海地鐵一號線上男子:「今天是徐州八孩媽媽被拐賣,很有可能哪一天是我們的親人朋友,甚至我們的家人被拐賣。」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像鐵鏈女曝光出來的,是一種長期的、系統化的、產業鏈式的運作的,這麼一種有政府參與的犯罪行為,它是這個性質。所以這個案子所牽扯到的,它是屬於中共整個體制的罪惡的一部分,它是一種體制性犯罪。所以它的確有可能拔出蘿蔔帶出泥,很有可能它引發的震蕩,會波及到很高的層面。」

觀察人士認為,民眾對「鐵鏈女」事件的關注度不會降溫,而官方打壓得越厲害,民間反彈的力度很可能越大。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