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英国CPTPP申请获进展 日本新预算3月将提交国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CPTPP申请获进展 英国最快明年正式加入

据日经新闻报导,英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的谈判取得进展,英国国内制度符合CPTPP的规则。下一步将商讨关税事宜,最快2023年能正式加入。目前英国与半数以上的成员签订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日本新预算 三月将提交国会

据《路透社》报导,日本国会的一个关键委员会周一批准了政府下一财政年度创纪录的9400亿美元的初步支出计划,3月将提交国会审议。首相岸田文雄希望该预算能为经济提供动力,摆脱疫情以来的低迷状态。

英国2027年前彻底移除华为5G设备

英国政府正与公共电信提供商磋商,商讨将华为从英国5G网络中移除。根据新通过的《电信安全法》,华为被视为高风险供应商,为保护英国基础设施免受侵害,必须在2027年前完全从英国市场移除。

海底捞发盈利警告 去年亏损约40亿

中国火锅连锁店海底捞周一在港交所发出盈利警告,预计2021年公司亏损约38亿至45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疫情对餐饮业的冲击,造成业绩下滑,去年关闭300余家餐厅导致长期资产损失约33亿元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