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CPTPP申請獲進展 日本新預算3月將提交國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CPTPP申請獲進展 英國最快明年正式加入

據日經新聞報導,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的談判取得進展,英國國內制度符合CPTPP的規則。下一步將商討關稅事宜,最快2023年能正式加入。目前英國與半數以上的成員簽訂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

日本新預算 三月將提交國會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國會的一個關鍵委員會週一批准了政府下一財政年度創紀錄的9400億美元的初步支出計劃,3月將提交國會審議。首相岸田文雄希望該預算能為經濟提供動力,擺脫疫情以來的低迷狀態。

英國2027年前徹底移除華為5G設備

英國政府正與公共電信提供商磋商,商討將華為從英國5G網絡中移除。根據新通過的《電信安全法》,華為被視為高風險供應商,為保護英國基礎設施免受侵害,必須在2027年前完全從英國市場移除。

海底撈發盈利警告 去年虧損約40億

中國火鍋連鎖店海底撈週一在港交所發出盈利警告,預計2021年公司虧損約38億至45億元人民幣。主要原因是疫情對餐飲業的衝擊,造成業績下滑,去年關閉300餘家餐廳導致長期資產損失約33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