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使用中国手机被捕 朝鲜女子审讯时被打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朝鲜当局去年对使用中国手机的用户进行了镇压,据调查确认有数百人被捕。今年,朝鲜当局再次加强打击和惩罚力度,一名女“嫌疑人”在接受国安部审讯时被殴打致死。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上周五(2月18日)报导,咸镜北道的一个消息来源说,一名30多岁姓金的妇女在国安部省级分部对其审讯期间被殴打,后被送往惠山市医院,到达医院后三小时内死亡。

消息人士说,金女士去年年底因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而被逮捕,调查人员后来在她的手机上发现了其与韩国人的谈话记录和朝鲜的照片。她于1月10日被转移到一个拘留所。

朝鲜国安部在每个省级分部都设有一个拘留所。当局通常用它们来关押审讯被控从事所谓间谍活动的人。

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国安部在两江道等边境地区的省级分支机构一直拘留着那些使用中国制造的带有韩国号码或短信的手机,或使用Wechat或KakaoTalk等应用程序的人。任何被发现拥有中国手机并有违反其规则迹象的人都被当局视为“间谍”。

从被拘留的第一天起,金女士就被审问,“你向韩国提供了什么样的信息”,“你得到了多少回报”以及“你与什么样的韩国人做了交易”。

金女士说只是为了生存而接受了汇款,审讯人员显然不相信金某的回答。消息人士说,审讯人员开始用一根7厘米长的棍子殴打金女士的头部、腿部和身体其它部位,严酷的殴打最终导致了她的死亡。

消息人士说,当金女士被送往医院时,她的胳膊和腿被打的很严重。他表示,国安部的暴行从未停止过,特工人员殴打使用中国手机的人以使他们招供,“就像他们在诱捕野兽一样”。

消息人士还说,如果嫌疑人在审讯期间死亡,没有人承担责任,并被认为是“自然的”。

据报,去年朝鲜当局逮捕了数百名使用中国手机的人,其中大多数是20多岁到40多岁的女性,她们在国安部两江道省级拘留所接受审讯后被送往劳教所或政治犯集中营。在审讯过程中,被拘留者受到侦查人员和看守无休止的酷刑,包括吊刑、电击、高温暴晒和低温冻等,性侵犯也经常发生。

由于国安部对公众的监视和镇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极端,消息人士说,现在人们甚至都不敢对家人说任何敏感的事情。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