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1日宣布“与病毒共存大计” 成欧洲首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经历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等几波中共病毒变种疫情后,英国唐宁街表示,首相约翰逊将在周一(2月21日)宣布“与病毒共存计划”(living with Covid),同时撤销绝大部分防疫措施,包括不再要求确诊者及密切接触者隔离。

英国目前规定,确诊者必须至少自我隔离5天,直到两次病毒检测都呈阴性才可以外出。

唐宁街表示,约翰逊将在21日阐述未来愿景时,取消“所有限制公众自由”的防疫措施,最快从24日开始不再强制居家隔离、取消社区检测时间表;从3月开始,不再全民派发快速测试、将缩减接触者追踪工作的规模、停止向因隔离而无工开的人发放500英镑援助金;以及中央政府再无权实施全国封城,将由地方政府订立防疫措施。

但英国政府仍会继续推动疫苗接种、检测和治疗工作,并将来防疫重点放在“个人责任”上,即是确诊者应自律留家,就像染上流感的情况。

唐宁街还将提到,约翰逊表示,鉴于病毒不会突然消失,民众需要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并在不限制自由的情况下继续保护自己,由于民众踊跃接种疫苗,国家才能够采取共存策略。

目前,英国已经有85%、12岁以上的人口接种两针疫苗,逾65%的人接种第三针加强剂。

此外,该国每日新增确诊已从上个月高峰近22万人确诊回落到最新的3万多人,死亡个案亦持续减少,让约翰逊有信心解除防疫限制。约翰逊20日对BBC说,他打算结束英国剩余的Covid-19限制。

“我们已经到了一个阶段,可以把国家从强制规定中转移出来,从禁止某些行动中转移出来”,约翰逊在BBC采访中说,“我们需要人们更加自信,重新开始工作。”

但约翰逊也表示,如果未来又出现新的变种病毒,他的政府将不排除重新引入限制。

“面对大自然,你必须要谦虚。”他说。

英国迄今有16万人染疫死亡,位居欧洲国家第二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