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俄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G7吁和平解决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在俄乌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之际,俄罗斯周六(2月19日)高调试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与此同时,七大工业国外长周六发表联合声明,敦促俄罗斯采取外交途径解决危机。

周六,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试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此举是俄国战略威慑力量演习的一部分。

就在一天前,美国总统拜登称,他相信,普京已经决定入侵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我相信,普京此刻已经做出这个决定了。”

美国情报称,目前已经有多达19万俄军被部署到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六警告,俄军已经展开战线,进入战斗位置。

正在德国慕尼黑参加安全会议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六提议与普京会晤,寻求解决危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不知道俄罗斯总统到底想要什么,所以我提议举行一次会谈。”

七大工业国外长周六也在慕尼黑会晤,呼吁俄罗斯采取外交途径缓和局势。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不要犯下致命的错误。撤回你的军队,阻止给乌克兰和俄罗斯造成的损失。让我们谈吧。”

亲俄分裂势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紧张局势也急剧升温,多处发生炮击。分裂派领袖宣布,所有军队进入动员状态,并开始将妇女和儿童疏散到俄罗斯,声称是为了避免乌克兰随时可能的攻击。

乌克兰则否认有任何攻击计划,指控这是俄罗斯试图引起事端,为入侵制造借口。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