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仍严峻 19日感染病例再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2月19日,香港官方公布的单日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人数再次超过6000例,再创单日新增确诊人数新高。此外,24小时内再有15人因染疫死亡,10名病人危殆。港府称,拟在香港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但目前尚无计划全面封城。

19日下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记者会上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6063例,其中4例为境外移入,其余都是本土病例。当天,还有7400人初检一采阳性。

张竹君表示,当天的新增死亡病例为15例,死者年龄在50至99岁; 还有10名确诊病人情况危殆,年龄介于45至93岁;另有70多名确诊病人的病情严重。截至18日晚间,香港累计有9685人在居家隔离检疫中。

有一些传染病学专家对香港媒体表示,在今年3月底前,香港的单日感染人数最高可能升至3万人。

稍后,港媒TVB报导称,香港卫生当局预计,2月19日的感染人数至少7000例。

此外,针对将军澳-蓝田隧道工地发生群聚感染的情况,张竹君表示,现在有很多地区都出现了确诊个案,大多是在居住地点所感染。防疫机构已要求将军澳-蓝田隧道进行关闭大清洗及为工人做检测,但没有硬性规定停工14天。

由于感染病例暴增,香港医疗机构近日不堪重负,病床占有率已超过95%。为应对大量病患,港府正计划改建邮轮码头及闲置的体育场,作为安置轻症病人的隔离设施

大量病患涌入对公立医疗系统构成巨大压力,迄今仍有大批病人在急诊室外露天等候。港府称,医院管理局已将全部确诊者移入室内等候病房,仍在急诊室外等候的部分病人,则需要等候检测结果再作分流。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18日对媒体表示,受疫情影响,香港特首选举的日期将从原定的3月举行推迟到5月8日举行,但目前香港并无全面封城的计划。

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称,北京当局正考虑从2月19日起,开始建设港版的方舱医院,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小儿子李泽楷等地产大亨,已经承诺将出钱出地以资助盖方舱医院。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