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加拿大警方驱赶卡车司机 港人质疑港府力推全员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周六(2月19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将近4亿2,2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超过587万人死亡。香港特首林郑力推全员核酸检测,受到民众质疑。加拿大政府出动大批警力驱赶、逮捕反对强制打疫苗的卡车司机。

加拿大警方从周五开始,驱赶卡车司机及抗议者,离开渥太华。

旨在抗议跨境疫苗令的加拿大卡车和平抗议进入第三周,遭到总理特鲁多援引《紧急状态法》对待。

过程中警方逮捕了100多人,包括三名组织者,并拖走多部卡车。

抗议者在被警方逮捕前,保持和平。

抗议者马克:“我的名字是马克。我代表卡车司机谈判和平撤退。警察保证他们不会攻击,会让抗议者和平撤退。警方破坏了交易。”

加拿大国会保守派领袖坎迪斯•伯根指责总理特鲁多是在升级危机,并表示,其他国家和加拿大各省都正在解封。

香港周六新增超过6,000例确诊,初步确诊大约7,400宗。

香港医院病床占用95%以上,病患在寒风中躺在医院外头等候,许多为老年人。

与此同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仍强调,用清零应对病症较轻的奥密克戎,并重点放在全员核酸检测,遭到民众质疑。

香港民众 Timothy Poon:“许多香港人质疑,政府所做的事情很没有意义,例如‘离家安全(LeavHomeSafe)’COVID控制应用程式,或是强制进行COVID测试。 怀疑这些方法帮助不大。”

周五,在欧盟与非洲联盟的峰会上,举行了mRNA疫苗技术转让仪式。

世界卫生组织于去年,在南非设立全球mRNA技术转让中心,将从下个月开始培训南非、埃及、肯尼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突尼斯等六个非洲国家,让他们成为第一批获得生产mRNA疫苗技术的非洲国家。

世卫称,非洲 80% 以上的人口尚未接种疫苗。

新唐人记者 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