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再变种 攻入中国17省22地 苏州尤为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中国大陆目前主要毒株。目前,奥密克戎至少已攻入17省(市)22地,苏州疫情尤为严重。另外,多地出现奥密克戎变体BA.2毒株,传播性更强。

奥密克戎攻入中国至少17省(市)22地

综合陆媒报导,2月19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称,当前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已经成为中国的优势毒株,其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称,奥密克戎感染的病例间代间距平均为3天,比德尔塔变异株的4天左右进一步缩短;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大概是德尔塔的2倍,传播能力更强;其症状不典型,传播过程更为隐蔽。

早在上月15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已通报,中国已有14个省份报告了奥密克戎病例,当时称河南、天津报告了本土病例。但该通报未披露这14个省份具体情况。

新唐人记者搜集此前官方通报,大体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至少已攻入中国17省(市)22地,包括天津,北京,上海,河南安阳,湖南长沙,辽宁大连,黑龙江黑河,江苏无锡、苏州,云南瑞丽、河口县,河北,广东珠海、深圳、广州、中山,浙江杭州,广西百色,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贵州安顺,湖北黄冈,江西上饶等地。

其中,苏州市疫情尤为严重。最新消息指,截至19日,苏州全市共关闭离开苏州通道38个,包含4个长江汽渡;设置查验点位65个,其中高速公路入口39个,普通国省干道23个,省市际农村道路3个。

截至19日下午3点,苏州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117个,全市共有41个中风险地区(比18日新增5个)。

广东、云南多地现奥密克戎亚变体BA.2毒株

世卫组织称,奥密克戎亚变体BA.2毒株比原始毒株BA.1的传染性增加了30%。

最新消息指,2月19日,深圳通报称,深圳市“0213”疫情病例1-14的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均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19日起,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友谊路院区(友谊路47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当日起,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10巷1号顺兴楼、中兴路高时石材B区A钢构厂房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7日,广州一病例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亚变体BA.2毒株。

同日,云南河口县检出的一例病例检测为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

16日,云南瑞丽检出的3例病例均属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

此外,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19日通报,内蒙古呼和浩特当地疫情为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已经波及包头市;病例数快速增长,出现单位、婚宴等人群密集场所的聚集性疫情,有较高的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

海南省18日也通报新增病例。因疫情,海口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于19日上午10点30分起停诊。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