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质疑《长津湖》 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此前质疑中共热捧影片《长津湖》的大陆知名媒体人罗昌平有了最新消息,他被海南当局起诉。

2月18日,中共海南检察官方通报称,2021年10月6日,罗某平在其三亚市住处使用新浪微博账号发表帖文,侮辱中共英烈,情节严重,被起诉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对此,网民留言询问:“他到底说了什么,以至于提到情节严重?”

通报指,2021年10月8日罗某平被以涉嫌侵害烈士名誉、荣誉罪刑事拘留。同年10月21日被逮捕。2022年1月19日被移送起诉。

据此前公开报导,罗昌平于2021年10月6日在新浪微博发帖质疑电影《长津湖》:“半个世纪之后国人少有反思这场战争的正义性,就像当年的沙雕连不会怀疑上峰的‘英明决策’。”

罗昌平还将剧中的“冰雕连”称为“沙雕连”,而“沙雕”的意思是“愚蠢、无脑”。

罗昌平曾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道部主编,以及《财经》杂志副主编兼任《LENS视觉》杂志副主编。他曾举报前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

虽然罗昌平事后就此道歉,但中共官方仍不放过他,“共青团中央”微博、《解放军报》等发文围攻他,微博平台将他的个人微博等禁言。

《长津湖》反映的是在上世纪50年代北韩入侵南韩的战争,长津湖战役是一场举世闻名的重要战役。中共派军队参战,支持朝鲜,联合国决定出兵,以美国为首的16国参战。共军才是当年被联合国定性的侵略军。

据公开报导显示,1950年11月27日入夜后,埋伏在山林中的中共军队突然向美军发起总攻。美军枪炮、火箭筒齐发,山坡一片火海,很快攻下山头。

据美军陆一师7团海洛德·摩尔豪森下士回忆:“我们团仅以很小的伤亡就攻到山顶。一到山顶,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小山头上到处是死亡的中国士兵,大约有200具尸体。我的上帝,真是恐怖极了!班长根据他们铁青的肤色和无血的肢体推断说,很多中国士兵在我们的空袭和炮击前已经被冻死了⋯⋯ 为什么他们有军火供应,却没有过冬准备?”

中共统计数字显示,这场战役伤亡19,202人,冻伤28,954人(少有存活下来的),冻死4,000余人。减员近5万人。由于中共一贯数据造假,实际伤亡人数恐怕不止这些。这些死者有的遗体还保持瞄准射击的姿势,《长津湖》电影中把他们称为“冰雕连”。

美军公布的数据,陆战一师在长津湖战死718人,失踪192人,加上受伤的3,000多人,共减员4,000多人。

而罗昌平当时在微博谴责中共这种“英明决策”,称“仅从零下30多度被活活冻死这样一个残忍的细节看,冰雕连值得怜悯,不值得歌颂,而背后造成这些年轻子弟活活冻死的人更应该承担责任”。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