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質疑《長津湖》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9日訊】此前質疑中共熱捧影片《長津湖》的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有了最新消息,他被海南當局起訴。

2月18日,中共海南檢察官方通報稱,2021年10月6日,羅某平在其三亞市住處使用新浪微博帳號發表帖文,侮辱中共英烈,情節嚴重,被起訴和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

對此,網民留言詢問:「他到底說了什麼,以至於提到情節嚴重?」

通報指,2021年10月8日羅某平被以涉嫌侵害烈士名譽、榮譽罪刑事拘留。同年10月21日被逮捕。2022年1月19日被移送起訴。

據此前公開報導,羅昌平於2021年10月6日在新浪微博發帖質疑電影《長津湖》:「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

羅昌平還將劇中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而「沙雕」的意思是「愚蠢、無腦」。

羅昌平曾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深度報道部主編,以及《財經》雜誌副主編兼任《LENS視覺》雜誌副主編。他曾舉報前中共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

雖然羅昌平事後就此道歉,但中共官方仍不放過他,「共青團中央」微博、《解放軍報》等發文圍攻他,微博平台將他的個人微博等禁言。

《長津湖》反映的是在上世紀50年代北韓入侵南韓的戰爭,長津湖戰役是一場舉世聞名的重要戰役。中共派軍隊參戰,支持朝鮮,聯合國決定出兵,以美國為首的16國參戰。共軍才是當年被聯合國定性的侵略軍。

據公開報導顯示,1950年11月27日入夜後,埋伏在山林中的中共軍隊突然向美軍發起總攻。美軍槍炮、火箭筒齊發,山坡一片火海,很快攻下山頭。

據美軍陸一師7團海洛德·摩爾豪森下士回憶:「我們團僅以很小的傷亡就攻到山頂。一到山頂,我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小小山頭上到處是死亡的中國士兵,大約有200具屍體。我的上帝,真是恐怖極了!班長根據他們鐵青的膚色和無血的肢體推斷說,很多中國士兵在我們的空襲和炮擊前已經被凍死了⋯⋯ 為什麼他們有軍火供應,卻沒有過冬準備?」

中共統計數字顯示,這場戰役傷亡19,202人,凍傷28,954人(少有存活下來的),凍死4,000餘人。減員近5萬人。由於中共一貫數據造假,實際傷亡人數恐怕不止這些。這些死者有的遺體還保持瞄準射擊的姿勢,《長津湖》電影中把他們稱為「冰雕連」。

美軍公布的數據,陸戰一師在長津湖戰死718人,失蹤192人,加上受傷的3,000多人,共減員4,000多人。

而羅昌平當時在微博譴責中共這種「英明決策」,稱「僅從零下30多度被活活凍死這樣一個殘忍的細節看,冰雕連值得憐憫,不值得歌頌,而背後造成這些年輕子弟活活凍死的人更應該承擔責任」。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