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政要连署 呼吁豁免跨境卡车司机检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0日讯】日前,16位美国州长和加拿大两位省长,签署联名信,敦促美加政府,针对“跨境卡车司机”,取消强制疫苗令,豁免他们的隔离检疫

按照加拿大政府的规定,没有疫苗护照的非加拿大籍卡车司机将不准入境;而美国政府也要求,所有进入美国的非美国籍卡车司机,必须完全接种了疫苗。

2月16日,加拿大萨省省长在推特上表示,他和16位美国州长和阿尔伯塔省省长,一起呼吁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立即豁免对跨境卡车司机疫苗令检疫要求。

他们理解疫苗对抗中共病毒的重要性,并鼓励符合条件的个人继续接种疫苗。但是终止跨境卡车司机的豁免权,对持续北美供应链和两国国民必需品的供应,已经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他们认为,供应链短缺,加上通货膨胀的加剧,给加拿大和美国居民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来自不同的运输协会的消息表明,没有豁免政策,将迫使数以千计的卡车司机离开运输行业。根据加拿大卡车运输联盟(CTA)估计,强制疫苗令将使加拿大跨境卡车司机减少16,000人。

同一天,阿尔伯塔省长也在推特上表示,跨境卡车司机的强制疫苗令就要被取消。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