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政要連署 呼籲豁免跨境卡車司機檢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0日訊】日前,16位美國州長和加拿大兩位省長,簽署聯名信,敦促美加政府,針對「跨境卡車司機」,取消強制疫苗令,豁免他們的隔離檢疫

按照加拿大政府的規定,沒有疫苗護照的非加拿大籍卡車司機將不准入境;而美國政府也要求,所有進入美國的非美國籍卡車司機,必須完全接種了疫苗。

2月16日,加拿大薩省省長在推特上表示,他和16位美國州長和阿爾伯塔省省長,一起呼籲總理特魯多和美國總統,立即豁免對跨境卡車司機疫苗令檢疫要求。

他們理解疫苗對抗中共病毒的重要性,並鼓勵符合條件的個人繼續接種疫苗。但是終止跨境卡車司機的豁免權,對持續北美供應鏈和兩國國民必需品的供應,已經產生了明顯的負面影響。他們認為,供應鏈短缺,加上通貨膨脹的加劇,給加拿大和美國居民帶來了沉重的負擔。

來自不同的運輸協會的消息表明,沒有豁免政策,將迫使數以千計的卡車司機離開運輸行業。根據加拿大卡車運輸聯盟(CTA)估計,強制疫苗令將使加拿大跨境卡車司機減少16,000人。

同一天,阿爾伯塔省長也在推特上表示,跨境卡車司機的強制疫苗令就要被取消。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