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教师短缺 美国新墨西哥州派士兵代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前一段时间,中共病毒奥密克戎变种大流行,全美国都出现员工短缺的问题,包括学校在内。为了解决教师短缺,美国新墨西哥州,想到了一个不寻常的主意。一起去看一看。

斯托克维尔是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名国民警卫队士官,他曾在移民危机时在美墨边境巡逻,也镇守过州议会大楼,而他现在又被赋予了一项新的使命。

他的新任务就是担任科学代课老师,负责帮助高中学生完成功课。但这个穿着迷彩服和战斗靴的代课老师,着实引起了学生的兴趣。

新墨西哥高中学生 Lilli Terrazas:“我走进教室,看见他坐在老师平时坐的位置。其实我都没太在意,但当他真的开始点名的时候,我才感觉,哇喔!”

虽然有机会用另一种方式服务社区,但是面对学校和军队的差别,军官坦言,不太容易。

新墨西哥州国民警卫队陆军专业军士 Michael Stockwell:“你不能跟这些孩子来军队那一套,不能像跟士兵一样跟他们说话,不能那样对待他们。纠正他们的时候,必须得小心一点,哈哈。”

由于近期中共病毒在美国迅速传播,很多老师因为被感染,而不能来学校上课,新墨西哥州长派遣国民警卫队陆军和空军中,一些有专业背景的士官,进驻该州39个学区代课

不过,这项决定也在一些学区引发了一些争论,例如军人是否必须身穿军装上课,或是应不应该带枪进入学校。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