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政法委书记赵飞转任人大副职 仕途不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天津政法委书记赵飞,最近转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消息,引发关注。目前中共政法系统正经历整肃潮。这是否意味着赵飞的政治仕途就此终止,抑或是落马前兆?来看分析。

2月14号,天津市17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转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消息,引发关注。

今年5月,天津市第12次党代会将召开,天津市委常委将换届。届时,赵飞年龄将超过58岁,也就是超过省级党委换届提名的年龄。

旅澳中国历史学家李元华表示,赵飞新增人大副职,是天津市委常委换届前的过渡安排。而从实权转岗闲职,这绝非高升前兆。

旅澳中国历史学家李元华:“这是一个过渡,换届以后他不是常委了,政法委书记他自然要让。那么换届当中,去给他一个人大的闲职的话,那就是说他的实职一定要交出来,他不可能有实职,然后再握着闲职,这个就不符合中共官场的惯例。”

赵飞在湖北政法系统工作了30年。2014年7月,他北上天津,接替落马的武长顺,出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

李元华:“他从湖北的公安局长调到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是直辖市,那他这是一个突飞的升迁。那只有两条线,一个是管理公安部的政法委的,他才有这么一个大的、从南到北的提升,如果跟着政法委书记,应该是孟建柱。还有一个,他湖北的老领导,后来调到天津当书记,李鸿忠。如果他这两条线,有任何一条线出现问题,我觉得他的事都画一个大问号。”

赵飞在政法系统内快速爬升,是在孟建柱担任公安部长、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近两年来,孟建柱的多名旧部先后落马。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一方面说整风结束,另外一方面又说要搞什么孙力军领导小组,这时候包括政法系统,大规模的换血,赵飞这属于其中一个。上海市的公安局局长是落马了吧?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长)是换了新人吧?直辖市是个标志性的动作。”

2015年8月12号,天津发生特大爆炸事故。

时任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和公安局长赵飞被要求作检查。

尹海林随后落马,赵飞却在2017年挤入天津市委常委,并接掌天津政法委。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没有李鸿忠保他,赵飞不可能在大爆炸案中全身而退。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 2015年天津大爆炸,这个事情政治背景很深,当时正好是他在任上,但是这个人居然没有出事,只是做了个检查。然后2016年那个李鸿忠就过去了,一直到现在。”

如今赵飞新增人大职务,观察认为,如果政治局委员李鸿忠能进入政治局常委,赵飞或许还有翻身希望。但习近平未必放心李鸿忠。

李元华:“因为李鸿忠的升迁是江派,他是李铁映的秘书,受过黄丽满提拔。在习近平的绝对忠诚两个字里边,他绝对不属于绝对忠诚的人。”

王赫说,现在习近平处理手下官员,已经打破中共以往规矩。前一天还在台上,第二天就可能落马。

王赫:“现在赵飞这个事情,既然是调任的话,因为他毕竟还没有到60岁,按正常情况下,他可以是做满的。他既然不让他做满,就说明他的政治前途不妙。他如果不落马,就对他已经是烧高香了。”

从湖北到天津,在政法系统浸淫多年的赵飞,也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导致当地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残、致死。

李元华:“很多跟他有类似经历,或者说比他飞黄腾达还快的人,遭到恶报的比比皆是。你干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迫害信仰的人,这些人都不会有好下场,都是迟早的。”

2019年,赵飞出现在美国国务院审查迫害者的名单中。法轮功学员要求美国政府对赵飞等人的人权恶行进行制裁。

编辑/王子琦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