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文化界多人联署 要求彻查“铁链女”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徐州丰县八孩“铁链女”事件的悲惨视频被曝光后,官方发布四个不同版本的通报,企图掩盖真相,引发与舆论谴责,大陆民众纷纷举牌要求彻查真相,继大陆多所大学联名之后,大陆艺术家也发起联署,呼吁彻查该事件。

北京艺术家严正学等多名中国艺术家这两天发起联署,呼吁彻查徐州“铁链女”事件。呼吁书中指出,徐州地方政府四次公布的调查结果前后矛盾,破绽百出,与民间披露和调查的事实相左,现在民愤极大,认为地方政府存在重大失职和行政过错,呼吁调查真相并追责。

严正学17号告诉新唐人,他们从昨天晚上开始联署,到今天上午已有一百多位文化界人士签名。

北京艺术家严正学:“做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应该在自己同胞遭受的这种苦难,应该要发出声来,我们强烈地谴责当地这么不作为,发生这么一个重大的事情,都不做公正的处理。我们这基本上是艺术家,还有一些文化界的人,签名的很多很知名的这个艺术家、评论家、还有批评家。”

北京艺术家王鹏表示,中国拐卖妇女的事情很普遍,过去在文学作品和电影里也可看到,但没有徐州“铁链女”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的反响大,“铁链女”的遭遇牵动每个人的神经。他本身是行动艺术家,发起联署活动的目的是想让更多的艺术家融入社会之中,唤醒社会正义良知。

北京艺术家王鹏:“‘铁链女’的事件呢可以说让所有人都愤恨的一件事情,因为他动了人的这个良知底线,已经可以说从精神层面,还有这个情感层面就是受不了了,所以说呢,我们艺术家呢共同的发起挽救这个‘铁链女’的行动,我们的行动艺术家就是说用行动来改变这个社会,改变这个世界,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此外,大陆民间要求彻查事件真相的呼声不断,不少人在街头举牌,或发视频公开为“铁链女”发声。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