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爆疫情 中山大涌镇封控 满街警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深圳、中山等地爆出疫情。民众透露,中山市大涌镇已被封,路上排满警车,村民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

2月16号,广东深圳、中山等地出现确诊病例。网上视频显示,16号晚上,中山市大涌镇被封,路上满满的警车,村民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中山官方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的外卖配送员尽快就近测核酸。

中山市居民李女士:“昨天上午,大涌那边就已经开始封了,警车全部都是在大涌那边,大涌整个镇已经封控起来了,从市外回来的话都必须要有24小时核酸才能返工,没有离开过中山市的话,礼拜五都会有一次,抽查人员去那边做核酸检测的。”

据官方通报,中山市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13号晚从香港入境,14号下午从珠海到达中山市大涌镇,居住在该镇的长亨公寓。长亨公寓工作人员表示,公寓已被封,所有住户不能出去。

中山市大涌镇长亨公寓工作人员:“这里不能够进来住阿,这里不给进来喔,反正他们说不给进来,不给出去,我们公寓住在里面的所有住户不能够出去,买菜都不能出去买菜的,我们长亨公寓是封锁的。”

另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深圳16号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深圳口岸也检测出8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不过官方数据的真实性,仍受外界怀疑。

深圳春天公寓附近商户程先生:“诺卡斯酒店,在这个酒店周边杀毒啊,核酸啊这些一系列的都在进行中,主要就是香港过来的那些人。”

目前深圳市罗湖区一地已被调整为中风险区。随着香港疫情迅速升温,广东疫情也备受关注。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