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G网络即将关闭 不只老式手机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将于下周关闭3G网络,其它一些运营商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关闭3G网络。此外,一系列相关产品也即将停止运营,包括一些家用报警系统、跌落探测报警器等医疗设备、车内事故通知以及路边援助系统,比如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安吉星(OnStar)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正如许多移动通讯运营商敦促消费者所做的那样,在3G被关闭之前,用户应该更换旧版的3G iphone、 Android手机、电子阅读器和其它手持设备。其它一些企业也在敦促消费者,在智能家居和汽车中的3G设备连接被中断之前,升级或更换设备和服务。

如果对此置之不理,在某些情况下用户可能会面临很高的风险。例如,数以百万计的汽车将不能在发生碰撞后联系急救人员,或让急救人员接收内置GPS系统发出的位置或交通警报等更新信息。包括雪佛兰(Chevrolet)、别克(Buick)和凯迪拉克(Cadillac)在内的一些汽车已经为司机们提供了软件升级,以便将他们的系统连接到4G网络。但据报导,其它一些车型将永远失去这一功能。

2002年引入的3G技术,使得一些早期的汽车通信、娱乐系统和家庭安全服务——智能家居领域的先驱——都可以被连接到网络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无线公司纷纷转向了4G网络,最近又转向了5G网络。

现在,主要的运营商正在逐步淘汰美国和一些国外市场的3G网络。CNN的母公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将于2月22日关闭3G;T-Mobile将于第三季度关闭3G;Verizon将于今年年底前关闭3G。随着3G技术被正式宣布过时,各公司开始积极帮助3G用户,以避免他们的服务被中断。

各公司正在采取什么措施

一些行业已经建立了更好的机制来应对这种变化。例如,在过去的两年里,许多家庭安全公司已经将他们的用户基础群从3G迁移到了4G。Strategy Analytics首席行业分析师杰克·纳科塔(Jack Narcotta)对此表示:“从我最近参与的行业讨论来看,大多数美国家庭安防经销商似乎已经100%,或非常接近100%转移用户到4G。因此,3G问题已不再是大多数供应商的待办事项清单上的内容了。”

他说,家庭安全行业向4G的过渡并不很复杂,因为它仅仅需要让技术人员安装一个新型号的盒子或面板。一些公司,如ADT,也投入了额外的资源进行3G升级。2020年,家庭安全公司收购了Cellbounce,该公司为AT&T的网络生产一种可以将3G信号转换为4G的设备。

像“我的警报中心”(My Alarm Center)这样的安全公司,在向客户发送信息时已经明确表示,需要在3G被关闭前更换设备。“我的警报中心”在其网站上就3G被关闭后的情况写道:“即使你的报警器看起来似乎在正常工作,它也不会再与我们的中央服务站联系,不会在需要紧急服务时通知我们。”

但一些客户和系统可能仍会被关闭,不仅仅是在家庭安全和汽车援助服务领域。

Recon Analytics的分析师和创始人罗杰·恩特纳(Roger Entner)对此表示:“智能家居空间中的几百万个连接设备仍然需要被更换,包括我自己的太阳能电池板的仪表。在过去两年里,一些公司已经开始接触他们的客户,告诉他们相关服务将很快关闭。但截至6个月前,许多产品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替代品。”

汽车行业也更多地处于灰色地带。除了软件升级,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向消费者提供新的部件,以使它们能够在4G上运行。但有些公司根本没有就此提供任何信息。更糟糕的是,消费者可能知道自己的手机用的是哪个网络,但却根本不知道他们的汽车系统使用的是哪个网络。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