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G網絡即將關閉 不只老式手機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將於下週關閉3G網絡,其它一些運營商也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關閉3G網絡。此外,一系列相關產品也即將停止運營,包括一些家用報警系統、跌落探測報警器等醫療設備、車內事故通知以及路邊援助系統,比如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安吉星(OnStar)等。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正如許多移動通訊運營商敦促消費者所做的那樣,在3G被關閉之前,用戶應該更換舊版的3G iphone、 Android手機、電子閱讀器和其它手持設備。其它一些企業也在敦促消費者,在智能家居和汽車中的3G設備連接被中斷之前,升級或更換設備和服務。

如果對此置之不理,在某些情況下用戶可能會面臨很高的風險。例如,數以百萬計的汽車將不能在發生碰撞後聯繫急救人員,或讓急救人員接收內置GPS系統發出的位置或交通警報等更新信息。包括雪佛蘭(Chevrolet)、別克(Buick)和凱迪拉克(Cadillac)在內的一些汽車已經為司機們提供了軟件升級,以便將他們的系統連接到4G網絡。但據報導,其它一些車型將永遠失去這一功能。

2002年引入的3G技術,使得一些早期的汽車通信、娛樂系統和家庭安全服務——智能家居領域的先驅——都可以被連接到網絡上。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無線公司紛紛轉向了4G網絡,最近又轉向了5G網絡。

現在,主要的運營商正在逐步淘汰美國和一些國外市場的3G網絡。CNN的母公司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將於2月22日關閉3G;T-Mobile將於第三季度關閉3G;Verizon將於今年年底前關閉3G。隨著3G技術被正式宣布過時,各公司開始積極幫助3G用戶,以避免他們的服務被中斷。

各公司正在採取什麼措施

一些行業已經建立了更好的機制來應對這種變化。例如,在過去的兩年裡,許多家庭安全公司已經將他們的用戶基礎群從3G遷移到了4G。Strategy Analytics首席行業分析師傑克·納科塔(Jack Narcotta)對此表示:「從我最近參與的行業討論來看,大多數美國家庭安防經銷商似乎已經100%,或非常接近100%轉移用戶到4G。因此,3G問題已不再是大多數供應商的待辦事項清單上的內容了。」

他說,家庭安全行業向4G的過渡並不很複雜,因為它僅僅需要讓技術人員安裝一個新型號的盒子或面板。一些公司,如ADT,也投入了額外的資源進行3G升級。2020年,家庭安全公司收購了Cellbounce,該公司為AT&T的網絡生產一種可以將3G信號轉換為4G的設備。

像「我的警報中心」(My Alarm Center)這樣的安全公司,在向客戶發送信息時已經明確表示,需要在3G被關閉前更換設備。「我的警報中心」在其網站上就3G被關閉後的情況寫道:「即使你的報警器看起來似乎在正常工作,它也不會再與我們的中央服務站聯繫,不會在需要緊急服務時通知我們。」

但一些客戶和系統可能仍會被關閉,不僅僅是在家庭安全和汽車援助服務領域。

Recon Analytics的分析師和創始人羅傑·恩特納(Roger Entner)對此表示:「智能家居空間中的幾百萬個連接設備仍然需要被更換,包括我自己的太陽能電池板的儀表。在過去兩年裡,一些公司已經開始接觸他們的客戶,告訴他們相關服務將很快關閉。但截至6個月前,許多產品仍然沒有找到自己的替代品。」

汽車行業也更多地處於灰色地帶。除了軟件升級,一些汽車製造商正在向消費者提供新的部件,以使它們能夠在4G上運行。但有些公司根本沒有就此提供任何信息。更糟糕的是,消費者可能知道自己的手機用的是哪個網絡,但卻根本不知道他們的汽車系統使用的是哪個網絡。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