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疫情飙升 两天14风险区 高校公寓被强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江苏省苏州疫情持续升温,两天多达14个中风险区,关闭18个高速公路入口。苏州一高校还在未通知学生的情况下,强征学生公寓做隔离点,引发网络关注。

苏州两天14个中风险区

综合陆媒报导,官方通报,2月15日全天,苏州新增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字真实性。

患者含小学生,居住地涉及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吴江区、姑苏区、相城区。患者中多数是苏州工业园区宝时得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其他患者涉及理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光世代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京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位于苏州市工业园区东旺路。其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始创于1994年,致力于电动工具研发、制造、营销。

官方通报称,16日0点起,苏州吴江区长安花园21幢、吴中区龙西新村40幢、吴中区世茂石湖湾花园二期273幢、相城区苏州万科魅力花园3幢、姑苏区大竹园3号楼、苏州工业园区澜溪苑18幢、苏州工业园区锦溪苑26幢等7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15日,苏州市已有7地升级为中风险区。

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15日称,苏州这次疫情发生在人口多、货物进口量大的苏州,又加上患者感染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形势十分严峻复杂等。

另外,16日零时起,苏州市新增关闭18个高速公路入口、4个长江汽渡;增设32个交通防控查验点。全市范围内共关闭37个交通通道;设置63个交通防控查验点。

苏州工业园区强征学生宿舍上热搜

16日,“苏州工业园区强征学生宿舍”的话题登上大陆微博、百度热搜榜。

网传通知照片显示,15日,苏州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自15日起征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下属文华公寓1号楼、2号楼,以及文萃人才公寓8A楼。

2022年2月15日,网传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公寓被征用的通知。(网传图片)
2022年2月15日,网传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公寓被征用的通知。(网传图片)

网传视频显示,大批人员戴着口罩从公寓中搬东西。拍摄者询问者这些人员是搬家公司吗?对方回应是。还有人员称自己是工业园区的工作人员,让等通知

文华公寓是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公寓。

网民发帖表示,15日下午,物业在学生甚至学校老师都不知情的状况下开始贴条,收拾东西,甚至到晚上学校才发邮件告知学生。

该校学生抗议说,一、疫情面前集体利益最重要,这本没有任何问题,但并不代表,我们学生可以任由你们替我们决定我们的个人财产应该怎么处理!二、学生可能没有很多话语权,但至少学生有个人隐私权和保护自身人身财产的权利。三、在学生完全没有收到提前通知,且很多学生现在回不去苏州、处理不了自己的东西的情况下,直接开房间门把东西强行搬走,并宣称要给东西扔到地下车库、钉上木板存放不知道多长时间,这难道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一切都没有解释,没有沟通,就因为一个城市突然爆发中小规模疫情,学生就要毫无防备地“被通知”。

在舆论压力下,此事出现转机。

网传校方16日发给学生邮件中,校方称苏州疫情严峻,地方政府决定征用园区部分建筑作为临时医学隔离点。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商业发展公司同意征用文华公寓1、2号楼。直到2月16日凌晨1点,学校才收到地方政府停止征用文华公寓的通知。

同日,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也发公告称,征用举动引起同学们的议论和不满,对此深表歉意。现已接到停止征用的通知。

此外,江苏苏州疫情还延伸到无锡、南通,这两地均有与苏州关联的阳性患者。

2022年2月16日,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发给学生的邮件。(网传图片)
2022年2月16日,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发给学生的邮件。(网传图片)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