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蘇州疫情飆升 兩天14風險區 高校公寓被強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江蘇省蘇州疫情持續升溫,兩天多達14個中風險區,關閉18個高速公路入口。蘇州一高校還在未通知學生的情況下,強徵學生公寓做隔離點,引發網絡關注。

蘇州兩天14個中風險區

綜合陸媒報導,官方通報,2月15日全天,蘇州新增確診病例18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累計確診病例26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數字真實性。

患者含小學生,居住地涉及蘇州工業園區、吳中區、吳江區、姑蘇區、相城區。患者中多數是蘇州工業園區寶時得科技公司工作人員。其他患者涉及理想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蘇州光世代機電設備有限公司、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蘇州三星電子有限公司。

寶時得科技(中國)有限公司位於蘇州市工業園區東旺路。其官網信息顯示,該公司始創於1994年,致力於電動工具研發、製造、營銷。

官方通報稱,16日0點起,蘇州吳江區長安花園21幢、吳中區龍西新村40幢、吳中區世茂石湖灣花園二期273幢、相城區蘇州萬科魅力花園3幢、姑蘇區大竹園3號樓、蘇州工業園區瀾溪苑18幢、蘇州工業園區錦溪苑26幢等7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15日,蘇州市已有7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江蘇省委書記吳政隆15日稱,蘇州這次疫情發生在人口多、貨物進口量大的蘇州,又加上患者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形勢十分嚴峻複雜等。

另外,16日零時起,蘇州市新增關閉18個高速公路入口、4個長江汽渡;增設32個交通防控查驗點。全市範圍內共關閉37個交通通道;設置63個交通防控查驗點。

蘇州工業園區強徵學生宿舍上熱搜

16日,「蘇州工業園區強徵學生宿舍」的話題登上大陸微博、百度熱搜榜。

網傳通知照片顯示,15日,蘇州工業園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下發通知,要求自15日起徵用蘇州工業園區教育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蘇州工業園區獨墅湖商業發展有限公司下屬文華公寓1號樓、2號樓,以及文萃人才公寓8A樓。

2022年2月15日,網傳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學生公寓被徵用的通知。(網傳圖片)
2022年2月15日,網傳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學生公寓被徵用的通知。(網傳圖片)

網傳視頻顯示,大批人員戴著口罩從公寓中搬東西。拍攝者詢問者這些人員是搬家公司嗎?對方回應是。還有人員稱自己是工業園區的工作人員,讓等通知

文華公寓是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的學生公寓。

網民發帖表示,15日下午,物業在學生甚至學校老師都不知情的狀況下開始貼條,收拾東西,甚至到晚上學校才發郵件告知學生。

該校學生抗議說,一、疫情面前集體利益最重要,這本沒有任何問題,但並不代表,我們學生可以任由你們替我們決定我們的個人財產應該怎麼處理!二、學生可能沒有很多話語權,但至少學生有個人隱私權和保護自身人身財產的權利。三、在學生完全沒有收到提前通知,且很多學生現在回不去蘇州、處理不了自己的東西的情況下,直接開房間門把東西強行搬走,並宣稱要給東西扔到地下車庫、釘上木板存放不知道多長時間,這難道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嗎?一切都沒有解釋,沒有溝通,就因為一個城市突然爆發中小規模疫情,學生就要毫無防備地「被通知」。

在輿論壓力下,此事出現轉機。

網傳校方16日發給學生郵件中,校方稱蘇州疫情嚴峻,地方政府決定徵用園區部分建築作為臨時醫學隔離點。蘇州工業園區教育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和蘇州工業園區獨墅湖商業發展公司同意徵用文華公寓1、2號樓。直到2月16日凌晨1點,學校才收到地方政府停止徵用文華公寓的通知。

同日,蘇州工業園區教育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蘇州工業園區獨墅湖商業發展有限公司、蘇州獨墅湖科教發展有限公司也發公告稱,徵用舉動引起同學們的議論和不滿,對此深表歉意。現已接到停止徵用的通知。

此外,江蘇蘇州疫情還延伸到無錫、南通,這兩地均有與蘇州關聯的陽性患者。

2022年2月16日,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發給學生的郵件。(網傳圖片)
2022年2月16日,蘇州西交利物浦大學發給學生的郵件。(網傳圖片)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