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认强制儿童打疫苗 家长不买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北京市日前曝出,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强制要求学生打疫苗,引起家长们的强烈反对。北京市教委随后出面“辟谣”,却被家长指出是在甩锅。

近日,有众多北京家长在网络反应,北京市部分学校和幼儿园强制学生接种疫苗。如不接种,孩子必须每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才能入校;有些地方甚至有核酸证明也不能入校。强制令引发家长的强烈反弹。

压力下,北京市教委2月13日发表声明,否认强制要求儿童打疫苗,称这是对相关工作的误读。

而对于这份声明,网友和家长不买账。

北京西城区小学家长王先生:“说这个是‘系误读’,我们都挺‘呵呵’的。这么多区、这么多学校、这么多家长都误读了?甩锅甩得挺干净。”

北京海淀区小学家长李先生:“老师在口头通知里,通过微信语音的形式说,必须接种疫苗。如果不能接种的话,去二甲以上医院开证明,再就是要求开学以后,每48小时一次核酸。”

据家长反映,当地的各大医院都接到通知,不能开“免打新冠疫苗”的证明,相当于把孩子豁免打疫苗的途径堵死。

多位家长向本台表示,他们是因为孩子体质原因,不希望给孩子接种疫苗。而强制的做法,违反了当局声称的“自愿接种”的原则。

北京西城区小学家长王先生:“这个疫苗的安全性还是有问题的,周边的大人,有人打完疫苗后眼睛看不清、肿,胳膊疼、腿疼,有的月经紊乱,都有。”

有家长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反映情况,微博账号被封,并接到派出所的警告电话。

北京西城区小学家长王先生:“昨天傍晚的时候,我属地派出所给我打电话了,说我在微博上的言论要注意。我感觉这个东西(疫苗)背后肯定有利益集团在推动。”

哈佛知名学者黄万盛今年初在国内一个私人聚会的录音近日在网络上热传。黄万盛在2020年7月被高层召回国,帮助构建防疫项目。他在录音里说,目前当局的防疫政策,实际上是在给利益集团输送利益。

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研究员黄万盛:“包括现在这个疫苗,强行打疫苗,三针四针都要去打,都是跟后面的利益集团有关系。”

去年10月下旬开始,中国启动3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各地陆续曝出,学校变相强制学生打疫苗的做法,引发家长的忧虑和反对。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