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危机 澳洲总理莫里森敦促中共谴责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俄罗斯军队压境乌克兰,引起国际社会的担忧。周二,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敦促北京,就乌克兰危机表态。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二在联邦议会指出,自从10多万俄罗斯军队部署到乌克兰边境以来,北京不但没有和莫斯科划清界线,反而宣布中俄正在加强合作关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中国(共)政府与俄罗斯政府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联手,中国(共)政府没有谴责正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 我敦促中国(共)政府,(我和)在座的所有人一起敦促中国(共)政府谴责这些行为。”

莫里森还说,近期澳洲政府一直在与盟国讨论应对措施。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一旦俄军入侵乌克兰,我们将与合作伙伴迅速按照在考虑和讨论的路线行动。”

这是莫里森本周第三次敦促北京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暴力行为。

中共病毒疫情以来,澳大利亚因为牵头调查病毒起源,要求追究中共当局隐瞒疫情导致全球扩散的责任,受到北京当局的贸易报复。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