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 澳洲總理莫里森敦促中共譴責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俄羅斯軍隊壓境烏克蘭,引起國際社會的擔憂。週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敦促北京,就烏克蘭危機表態。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二在聯邦議會指出,自從10多萬俄羅斯軍隊部署到烏克蘭邊境以來,北京不但沒有和莫斯科劃清界線,反而宣佈中俄正在加強合作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中國(共)政府與俄羅斯政府一直在這個問題上聯手,中國(共)政府沒有譴責正在烏克蘭發生的事情, 我敦促中國(共)政府,(我和)在座的所有人一起敦促中國(共)政府譴責這些行爲。」

莫里森還說,近期澳洲政府一直在與盟國討論應對措施。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一旦俄軍入侵烏克蘭,我們將與合作伙伴迅速按照在考慮和討論的路線行動。」

這是莫里森本週第三次敦促北京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暴力行為。

中共病毒疫情以來,澳大利亞因為牽頭調查病毒起源,要求追究中共當局隱瞞疫情導致全球擴散的責任,受到北京當局的貿易報復。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