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苏州疫情牵连上海 南通医院也停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江苏省苏州市日前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当局发布封城措施,除了关闭对外交通,还要求民众非必要不要外出。疫情不仅牵连上海,江苏南通市也有医院发现关联病例而停诊。

中国苏州市2月14号传出8人确诊,其中6例来自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当局发布通告,从14号早上开始,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展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园区所有居民。

15号,苏州市府再宣布关闭全市15个高速公路入口,暂停省市际道路客运班车、包车,一般民众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城。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苏州这次的疫情其实很让人生疑,因为中共每次在它报这个人数的时候,它都从自己的需要出发,所以真实的数字外界一直不能清楚。如果仅仅是在工业园区8个人,而且能确切知道只有8个人的时候,其实它小范围的这种做一些封锁或者说隔离,应该说是很容易的。”

苏州与上海市之间的交通被迫暂停,医疗院所急诊及中小学幼儿园等全部停课。上海某企业管理人员李女士对记者说,公司附近的公园已经实施严格管控了。

上海某企业管理人员李女士:“今天必须要再从新打开,扫描一下公园的二维码,才能让我进去。我问他们为什么,那你要说明为什么突然间升级了?现在抓得更紧了。”

有网友发文表示,江苏南通市15号新增一例确诊,这名确诊民众刚从苏州工业园区返回南通,南通市因此全员核酸检测,瑞慈医院停诊,野生动物园闭园。

李元华:“也许它(中共)其实已经知道了这个疫情已经扩散出来了,所以它才在苏州大面积的去检测,并且把这个像苏州和外界的一些长途汽车也给断了。那么其实就可以看出来,那中共来讲它并不是真心的去在控制疫情,而是它把它作为一种政治任务在完成。”

学者认为,当局为了证明中国的防疫正确,可能会不惜代价的祭出所谓严格管控措施。

李元华:“比如这个苏州这次的疫情,它把所有的高速公路全封了,把和上海的地铁也封了。其实就是这样的话,也未必能阻挡这个疫情向外流动,因为真正的源头它也未必搞清楚了。再加上它这个级级的为了完成任务,那么每一级都有可能去撒谎,每一级可能都接受任务去撒谎,这样的话,层层的谎言套在一起,那么真正的真相世人是不得而知的,但是能知道的就是国家整个经济可能受到影响。”

作为全球半导体业的生产重镇,苏州工业园区突然爆发的疫情,恐怕会使园区的电子产业受到重创,外界担忧可能加剧全球的芯片荒。

台湾IC产业公司董事长涂兆均:“毕竟现在目前全世界供需的问题,在半导体供应链上还是供不应求的状况,如果在这个时候发生了因为疫情的问题,而导致公司工厂都暂时封闭,甚至是更大规模的,看起来更大的工业园区的停止生产,这确实是会导致全球供应链的影响。至于影响有多大,其实是要看它停工的时间会多长,波及的范围有多大,因为目前的讯息,我们可以看得到的中国信息还是必较少。”

业者表示,后续要看封城以及停产时间,才能决定影响全球供应链有多少。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