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乌克兰生不想返台 旅乌台湾人:一切如常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乌俄形势紧张,多个国家的政府都在呼吁国民撤离乌克兰。但生活在当地的侨民和百姓,生活似乎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来看报导。

旅乌台湾人查尔斯 (2022.2.14):“谢谢大家的关心,最近乌克兰怎么样?”

旅乌台湾人查尔斯妻子伊莉莎白 (2022.2.14):“我只能说直到昨天我们还在(首都)基辅,我们经过夜店时,一般来说,气氛是很热络的,很多人在排队。”

居住在乌克兰的台湾人查尔斯,透过YouTube平台传递当地第一手情况,14日表示与他的妻子已经坐火车离开首都基辅,前往靠近波兰的西边城市,他们指出,基辅民众有些人选择离开,但有些人深信不会有事,目前居民生活一切如常,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中华民国外交部15日表示,在乌克兰共计有34名台湾人,目前有6人离境,9人暂时避居乌国西部利维夫市(Lviv),19人没有计划离开当地,其中12人在首都基辅。

旅乌台湾人查尔斯 vs. 基辅居民 (2022.2.9):“在这边多久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了。最近在乌克兰生活会觉得很不安全吗?有过这个担心,不过,在这边人身安全的话,也没发生什么太大的事情,感觉还挺正常。”

还有一名在乌克兰居住20多年的C小姐向苹果新闻网分享,“比起2014年那场内战,当时所有人家门紧闭、足不出户,现在在乌克兰真的完全没感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