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赏灯找寻传统 真善忍法船花灯闪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全台庆祝元宵节赏花灯是传统活动中的重头戏,今年台湾灯会在高雄,高雄规划许多不同花灯区,在冈山灯艺节真善忍法船灯区,有许多手工特色精品花灯,吸引民众目光。

在夜色中,显露光明,真善忍莲花花灯不停旋转,梅兰竹菊特色花灯闪耀,排列在冈山灯艺节法轮大法法船花灯区。

已经第13次参加台湾灯会,6层楼高的巨型花灯“法船”壮观殊胜,而周边的纸雕及细致造型精品花灯,也富含传统文化意涵。

小朋友:“(觉得这个灯区感觉怎么样)很漂亮。”

民众:“很特别,经过就会想进来看,觉得很亮。”

法船花灯区花灯制作总监庄先生:“今年特别制作的精品灯区,所有的灯笼全部都是手工全部一致的把它做出来,而且在做这个精品灯区时,它必须还要透过表布,然后透过它的雕刻(纸雕),才有那些图案。”

元宵节的由来有许多传说,其一是过去到处灯火阑珊,人们害怕黑暗于是想利用灯光来驱逐恐惧,所以利用灯笼点亮有期许光明之意。

台湾法轮功学员展现许多特别的手工花灯设计,制作单位表示,其中也设计天官赐福及高雄市市徽花灯,希望更多善良民众明白法轮功真相得福报,度过疫情难关。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灯区负责人王先生:“有机会的话我们会想要送给市长,就是我们有做高雄的市徽的一个花灯,还有一个是天官赐福。”

元宵节又称作“上元节”或“春灯节”,因为是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象征着一元复始,台湾各地还有“北天灯、南蜂炮、东寒单、西乞龟、中火旁龙”等特色习俗。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