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又与部下举行长桌子会议 成搞笑模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周一(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就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关系进行了会谈。长会议桌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上周,普京和法国总统会晤时的长桌子就成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普京被拍到坐在长长的红木桌的一端,与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至少相距4米。全球事务分析师Michael Bociurkiw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来自俄罗斯国家媒体的这张图片,并指出,2月10日,普京与哈萨克斯坦总统会谈时,“只隔着一张小咖啡桌”。

其他人则利用这张照片制作了一些模因。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驻莫斯科记者Maria Sahuquillo将这张长桌子变成了食物传送带,并补充说:“普京喜欢大桌子,就是这样的。” 另一位网友则把普京的长桌子变成了行李传送带。

名为Kristian Harstad的推特用户模拟宜家为一张超长桌子——“普京”(Putin)发布了一则广告,并添加了文字“接待客人的桌子,599.99美元”。

除了和自己的属下保持距离,上周,普京与到访莫斯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会谈时,两人也是坐在一张白色椭圆形桌子的两端,相距大约4米。据路透社报导,这是因为法国不希望俄罗斯获得马克龙的DNA,马克龙没有接受俄罗斯的中共病毒PCR测试。

一位法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这些协议是由于普京生活在一个“严格的健康泡泡”中,而克里姆林宫也证实,保持极端距离是为了保护普京。

与拉夫罗夫的距离可能是由于他最近与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会过面,特拉斯在被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10天后,即2月10日特拉斯在莫斯科会见了拉夫罗夫。

据报导,69岁的普京对感染病毒的风险持谨慎态度,大部分时间都在网上或电话中进行会谈。凡是与普京当面会谈的人,都需要事先进行一周的自我隔离。

在西方情报官员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对乌克兰边境进行“多次攻击”时,幽默的桌子提供了几分滑稽的安慰。

长桌子会议中,普京询问拉夫罗夫,是否有可能达成协议以解决俄罗斯的安全担忧,或者只是被拖入曲折的谈判中。

“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地警告过,我们不会允许就今天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无休止的谈判”,拉夫罗夫回答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