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又與部下舉行長桌子會議 成搞笑模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週一(2月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關係進行了會談。長會議桌再次引起人們的關注。上週,普京和法國總統會晤時的長桌子就成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普京被拍到坐在長長的紅木桌的一端,與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至少相距4米。全球事務分析師Michael Bociurkiw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了來自俄羅斯國家媒體的這張圖片,並指出,2月10日,普京與哈薩克斯坦總統會談時,「只隔著一張小咖啡桌」。

其他人則利用這張照片製作了一些模因。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駐莫斯科記者Maria Sahuquillo將這張長桌子變成了食物傳送帶,並補充說:「普京喜歡大桌子,就是這樣的。」 另一位網友則把普京的長桌子變成了行李傳送帶。

名為Kristian Harstad的推特用戶模擬宜家為一張超長桌子——「普京」(Putin)發布了一則廣告,並添加了文字「接待客人的桌子,599.99美元」。

除了和自己的屬下保持距離,上週,普京與到訪莫斯科的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會談時,兩人也是坐在一張白色橢圓形桌子的兩端,相距大約4米。據路透社報導,這是因為法國不希望俄羅斯獲得馬克龍的DNA,馬克龍沒有接受俄羅斯的中共病毒PCR測試。

一位法國官員告訴路透社,這些協議是由於普京生活在一個「嚴格的健康泡泡」中,而克里姆林宮也證實,保持極端距離是為了保護普京。

與拉夫羅夫的距離可能是由於他最近與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會過面,特拉斯在被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10天後,即2月10日特拉斯在莫斯科會見了拉夫羅夫。

據報導,69歲的普京對感染病毒的風險持謹慎態度,大部分時間都在網上或電話中進行會談。凡是與普京當面會談的人,都需要事先進行一週的自我隔離。

在西方情報官員表示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對烏克蘭邊境進行「多次攻擊」時,幽默的桌子提供了幾分滑稽的安慰。

長桌子會議中,普京詢問拉夫羅夫,是否有可能達成協議以解決俄羅斯的安全擔憂,或者只是被拖入曲折的談判中。

「我們已經不止一次地警告過,我們不會允許就今天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無休止的談判」,拉夫羅夫回答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