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居家隔离 家中外佣初步阳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2月15日,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家中一名外籍佣工快速测试结果为初步阳性,李家超居家隔离

15日,港府官网新闻公报称,香港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15日表示,李家超家中的一名外籍家庭佣工今日中共病毒快速测试,结果为初步阳性。

李家超及家人已快速测试,结果为阴性,为谨慎起见,李家超已返家自我隔离。

香港电台报导,李家超原定15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但改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代为出席。

香港卫生部门14日宣布,当天确诊人数已达2071例,同时还有4500人“初步检测为阳性”,即单日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已超过7500人。13日宣布当天新增1347个确诊病例,新增大约2000个疑似病例,新增病例总数已刷新历史纪录。医院管理局数据显示,病床占用率高达90%,而隔离设施也人满为患。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1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数感染中共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毒。因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医院的隔离病床供应紧张,公立医院将会优先接收重症病人、老人及儿童。目前估计尚有数千名确诊者在等候住院。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