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居家隔離 家中外傭初步陽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2月15日,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家中一名外籍傭工快速測試結果為初步陽性,李家超居家隔離

15日,港府官網新聞公報稱,香港政務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15日表示,李家超家中的一名外籍家庭傭工今日中共病毒快速測試,結果為初步陽性。

李家超及家人已快速測試,結果為陰性,為謹慎起見,李家超已返家自我隔離。

香港電台報導,李家超原定15日下午以視頻方式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但改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代為出席。

香港衛生部門14日宣布,當天確診人數已達2071例,同時還有4500人「初步檢測為陽性」,即單日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超過7500人。13日宣布當天新增1347個確診病例,新增大約2000個疑似病例,新增病例總數已刷新歷史紀錄。醫院管理局數據顯示,病床占用率高達90%,而隔離設施也人滿為患。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日新增確診病例多數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因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醫院的隔離病床供應緊張,公立醫院將會優先接收重症病人、老人及兒童。目前估計尚有數千名確診者在等候住院。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