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身份仍被质疑 央视显示的病历卡是谁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网传中共央视的徐州采访视频中,出现52岁精神病人的病历卡,被质疑并非“八孩母”。而最新采访报导称,被徐州官宣为“八孩母”的小花梅实际年龄约43岁。

前《云南资讯报》记者马萨、铁木2月12日在微信公共号发表了采访报导《寻找小花梅》,其中多处信息与徐州官方通告相悖。

报导说,小花梅出生在云南省福贡县普洛村,后随着改嫁的母亲迁到亚古村。根据她同母异父的妹妹和一个表兄弟的回忆,她的出生日期大约在1979年左右。

报导称,徐州官方宣称“实地考察”确认“八孩母”就是小花梅,但新年期间亚古村根本没有外人到当地调查。不过,目前当地已有徐州公安驻扎。

报导表示,小花梅的邻居、儿时玩伴、她的舅舅、堂弟、表弟等人,仔细看过“八孩母”的视频,耐心辨识其五官、眼神和口音后,都无法确认就是小花梅。在整个访查过程中,唯一指认小花梅即是“八孩母”的人,是一名醉汉。

根据上述报导,如果小花梅还在世的话,目前年龄在43岁左右。但此前网传未经证实的消息称,真正的小花梅被拐卖到徐州后,早已被迫害致死,拐卖她的桑某某被判刑,并已刑满出狱。

日前网传中共央视到丰县精神病院探访“八孩母”的视频,其中曾展示一张病历卡,上面显示该精神病人的年龄为52岁。但据当地人早前透露,“八孩母”24年前被卖到当地时尚未成年,网民强烈质疑这个病历卡并不属于“八孩母”。而且央视视频出现的女精神病患被打上马赛克,也无法辨认是否是“八孩母”。

所谓“央视采访”中展示的“八孩母”病历卡。(视频截图)

上述云南实地调查报导显示,央视病历卡上的年龄也与真正的小花梅不符。

央视视频中的记者首先宣称,“八孩母”入院时间为今年1月28日,但病历卡上显示的入院时间是1月29日。有网友据此猜测,该病历卡可能是属于与“八孩母”同村的另一名被拐卖妇女——“裹被女”钟某仙。

在“八孩母”引发关注后,网上又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同村还有一个不穿衣服、裹着被子趴在地上多年的被拐卖妇女钟某仙。财新网报导,钟某仙经常被“丈夫”吊起来毒打,因此有一个外号叫“吊死鬼”。其“丈夫”明言她是“一千多元(人民币)买来的”。

财新网报导截图。

这篇被删除的报导还提到,钟某仙的处境引发舆论关注后,当地官方也将她送到精神病院“治疗”。该报导被彻底删除前,曾经过一次删改,去掉了钟某仙被吊起来毒打这段描述。

被拴铁链的“八孩母”,因为自媒体拍摄其“丈夫”养育八个孩子的“正能量”视频而意外曝光,引发舆论对中共纵容拐卖妇女的谴责。网民强烈怀疑“八孩母”是被拐卖的四川女孩李莹。但据网民爆料,徐州官方宣布“‘八孩母’就是小花梅”后,四川公安拒绝追查。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