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雪松控股暴雷 投资人连日到广州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广州最大民营企业“雪松控股”近日暴雷,旗下的理财产品涉及近200亿元人民币,没有向投资者兑付。目前有不少受害者,到广州维权

据受害投资人介绍,去年4月开始,雪松控股旗下雪松信托的长青、长泰等多款产品陆续逾期,一再拖延兑付,涉及全国近8000名投资者,金额近200亿元。

从2月8号起,天天有投资人到广州总部维权,最多时达数百人。

受害投资人吴先生:“它所有的理财产品,其实都是没有底层的抵押和资产,只是在欺骗投资者,暴雷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些数据可以作假,很多人报警了,都没有立案。现在这几天全国各地很多人赶到广州去维权。”

据了解,投资信托产品以百万元起跳。受害投资人张先生透露,他投资的雪松信托长盈产品,今年1月底到期。雪松发致歉信,延期到2月底兑付。如果到时再不兑付,会有更多人维权。

受害投资人 张先生:“到期都不给(兑付),年前又不给上,它又发一个延期(兑付通知)。底层资产没有资产,它是涉及到自融嘛,自己发行的信托它自己用,现在你报警有什么用啊,不好使。”

张先生还表示,长盈是广州旧改项目,有广州市政府参与。因为相信政府,所以很多人一投就几百万元。

受害投资人张先生:“我们当时相信广州市,再说那个雪松信托有政府出资的,利率八点几正常的,它如果说特别高的,就会慎重一些。”

据公开资料,雪松控股1997年创立,是广州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大宗商品领军企业,以2334亿元人民币营收,列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第359位。

新唐人记者熊斌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