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雪松控股暴雷 投資人連日到廣州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廣州最大民營企業「雪松控股」近日暴雷,旗下的理財產品涉及近200億元人民幣,沒有向投資者兌付。目前有不少受害者,到廣州維權

據受害投資人介紹,去年4月開始,雪松控股旗下雪松信託的長青、長泰等多款產品陸續逾期,一再拖延兌付,涉及全國近8000名投資者,金額近200億元。

從2月8號起,天天有投資人到廣州總部維權,最多時達數百人。

受害投資人吳先生:「它所有的理財產品,其實都是沒有底層的抵押和資產,只是在欺騙投資者,暴雷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些數據可以作假,很多人報警了,都沒有立案。現在這幾天全國各地很多人趕到廣州去維權。」

據了解,投資信託產品以百萬元起跳。受害投資人張先生透露,他投資的雪松信託長盈產品,今年1月底到期。雪松發致歉信,延期到2月底兌付。如果到時再不兌付,會有更多人維權。

受害投資人 張先生:「到期都不給(兌付),年前又不給上,它又發一個延期(兌付通知)。底層資產沒有資產,它是涉及到自融嘛,自己發行的信託它自己用,現在你報警有什麼用啊,不好使。」

張先生還表示,長盈是廣州舊改項目,有廣州市政府參與。因為相信政府,所以很多人一投就幾百萬元。

受害投資人張先生:「我們當時相信廣州市,再說那個雪松信託有政府出資的,利率八點幾正常的,它如果說特別高的,就會慎重一些。」

據公開資料,雪松控股1997年創立,是廣州本土成長起來的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大宗商品領軍企業,以2334億元人民幣營收,列2021年《財富》世界500強第359位。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