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加边境桥开通 多国持续支持加拿大抗议

英王室卡米拉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周一,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4亿1千2百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81万人死亡。美加边境的大使桥,重新开通,加拿大卡车司机,仍在渥太华抗议疫苗令,海牙民众,游行声援加拿大卡车司机。法国民众,在布鲁塞尔汽车游行,反对政府的防疫措施。

美加边境最繁忙口岸、连接底特律及温莎的大使桥,周日深夜重新开放。

温莎市警察逮捕了数名抗议者,并在大使桥附近拖走了几辆汽车。

此前,以卡车司机为主的抗议者,因不满加拿大当局过境需接种疫苗或隔离14天的强制令,封堵大使桥六天。

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持续进行,已进入第三周。

荷兰海牙,民众周末连续两天举行抗议活动,声援加拿大卡车司机。

抗议群众在中心火车站附近的大草坪集合,随后游行前往荷兰议会。

抗议民众 Lissette Brant:“我们来这里展现对加拿大民众的支持。”

抗议民众 Hans Evenstain:“我们希望自由行动,所以我们在这里,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孩子和孙子孙女。”

与此同时,法国超过一千部汽车组成的自由车队,周一前往比利时,响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抗议活动,反对疫苗令等限制措施。

比利时警方在通往布鲁塞尔的主要道路上,加强检查外国车牌车辆。

比利时民众则自发组织食物等物资中心,迎接法国车队。

英国查尔斯王子夫妇办公室周一证实,查尔斯王子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自我隔离。

查尔斯王子四天前确诊,一直处于隔离状态,但卡米拉继续参加公众活动,直到确诊。

73岁的查尔斯和74岁的卡米拉都已接种了三剂疫苗。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