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谷爱凌国籍引议 中共“归化”运动员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在美国出生的北京冬奥选手谷爱凌,代表中国队夺得金牌之后,她的“双重国籍”问题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评论认为,谷爱凌事件说明中共在科技领域的“千人计划”模式,已经蔓延到了体育界。

做着超高难度动作,从跳台上一跃而下!

北京冬奥会上最抢眼的“体育明星”,无疑是这位在美国出生长大,但为中国队夺取金牌的滑雪选手谷爱凌

自从她2月8号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中夺得金牌之后,享尽无数荣耀。

中共官媒开足马力的为谷爱凌宣传,在中国民间,谷爱凌同样收获了无数好感和赞美。

但她“到底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同时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这个谷爱凌应该也不能算是中国公民,不能算是海归,因为她是在美国出生,出生的时候就有美国国籍的,当然她的家庭是中国血统的,除了她父亲,她父亲是美国人,地道的美国白人。”

作为一名被中共归化的运动员,谷爱凌本人至今也没有在自己的国籍问题上做出明确表态。

她曾经说:“当我在美国,我是美国人;当我在中国,我是中国人。”

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第41条的规定,谷爱凌必须是中国公民身份才能代表中国参赛。因为中共《国籍法》第8条规定,当一个人要成功归化成为中国公民,不能保留外国国籍。

如此一来,谷爱凌的国籍问题与中共所谓的法律产生了矛盾。除非谷爱凌之后明确宣布放弃美国国籍,否则她便处于拥有“双重国籍”的灰色地带。

叶宁:“中共为了追求金牌大国的地位,从美国挖角谷爱凌这样优秀的人才以后,竟然完全不顾自己国际法尴尬的地方,就是给谷爱凌开了一个双重国籍,开了这么一个先例,说明中共这种实用主义,是没有底线没有章法,也根本不把国家法律放在眼里。”

美国之音调查发现,在谷爱凌为中国队夺得金牌之后,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会的官网,都删改了对谷爱凌国籍的描述。

中共官方也没有回应外界有关谷爱凌是否有“双重国籍”的质疑。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谷爱凌的国籍问题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利用规则来钻空子的小问题,而是直接挑战了中共的法律,也挑战了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如果这样的行为不能得到澄清,国际奥委会甚至奥运会本身的公平公正性将受到严重质疑。”

虽然目前中国队在冬奥比赛中夺金数量排第一,但中共招募大量与外国有关系的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奥会,也引起了外界争议。

例如中国男子冰球队25人中,有19人是归化球员,女子冰球队23人中,也有13人是归化球员。

其中有很多夺金的选手都是美籍华裔,中共选用这些运动员,只为了让中国队在白纸一片的冬季运动项目中,实现“零突破”。

唐靖远:“中共对外扩张的野心,一直都是建立在所谓弯道超车的基础上,而弯道超车的核心模式,用中共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异国采花,中国酿蜜。说白了,就是以收买贿赂等方式把海外优秀华人学者的成果直接偷盗回中国。”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中共在科技领域的“千人计划”,已经蔓延到体育界。

唐靖远:“体育界一般情况下不涉及到高科技的盗窃,但是谷爱凌模式的本身,就相当于中共在利用、收买的方式,夺取美国最顶尖体育资源,而这种资源在中共这边,它是把它视为是发动‘红色大国崛起、极权优于民主’这种意识形态战争的一件有力武器。”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则表示,中共政权所制定的都是虚假的法律,政治实用主义是中共法律的灵魂,可以任意修改法律,但它们从来会不真正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

编辑/孟心琪 采访/常春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