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现奥密克戎 扩大封控 多家医院停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江苏省苏州市疫情持续升温,截至14号中午,共有12个地区被封控,22个地区被管控,苏州市全员核酸检测,多家医院停诊,线下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各类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部取消。

江苏省苏州市疫情升温,网上视频显示,2月13号,苏州吴江区一些小区被管控,小区居民能进不能出,吴江区盛泽镇的大润发也被管控,里面的顾客无法出去。

据官方通报,2月13号,苏州新增4例核酸阳性,病毒的初步分析结果是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疫情,相关数据有待核实。

目前,包括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园区总院、市立医院、工业园区星湖医院等多家医院已暂停门急诊服务;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暂缓开学,线下培训机构一律暂停。

苏州吴江区盛泽镇居民:“盛泽现在这块刚刚疫情来了嘛,所以你们过来的话,都出不去的。昨天晚上开始只进不可以出,盛泽已经管控了,有的场所是关掉了,盛泽疫情是昨天下午发现的,昨天大的超市已经关掉两个跟商场。”

苏州吴中区某酒店工作人员透露,整个苏州市被要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苏州吴中区某酒店工作人员:“目前的话您到哪里都需要有一个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医院已经关闭了,大部分的,现在的话都是小区内做核酸检测报告。整个苏州,现在是全员核酸检。”

10号出现病例的企业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联建公寓附近商户透露,整个园区都关了。

苏州跨塘镇联建公寓附近商户:“我目前知道的是整个园区、学校什么都停了,幼儿园也停了。那边是一个有病例的人,他到联建(公寓)去晃了一圈。然后全部封了。他们已经做第三轮核酸检测,昨天九龙医院发现了一例,然后全部都封了。”

随着疫情升温,当局的管控范围扩大,截至14号中午,苏州全市共设置了39个封控、管控,以及风险防范区域。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