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公羊逆转猛虎 时隔22年再夺超级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当地时间2月13日,美国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超级碗Super Bowl)在洛杉矶SoFi体育场举行。结果,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Los Angles Rams)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达阵,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Cincinnati Bengals),时隔22年再度赢得了超级碗冠军。

超级碗 美国一年一度体育盛事

超级碗(Super Bowl)是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的年度冠军赛,胜者被称为“世界冠军”。洛杉矶公羊以20比17击败旧金山四九人(San Francisco 49ers),获得了全国橄榄球联合会(NFL)冠军;辛辛那提猛虎则经过加时赛,以27比24击败堪萨斯城酋长队(Kansas City Chiefs)夺得了美国橄榄球联合会(AFL)冠军。

2022年2月13日,美国一年一度的体坛盛事——超级碗(Super Bowl)在洛杉矶SoFi体育场举行。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赢得了第56届超级碗冠军。(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最终,公羊和猛虎会师第56届超级碗。此前,公羊曾赢得过两次NFL冠军和一次超级碗冠军;而猛虎在1981年和1988年,曾两次晋级超级碗,但从未染指过奖杯。

超级碗多年来一直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已经渐成为美国一个非官方性的全国性节日。超级碗星期天是美国每年单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仅次于感恩节。

2022年2月13日,在美国第56届超级碗上,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赢得了第56届超级碗冠军。图为辛辛那提猛虎队四分卫乔‧伯罗( Joe Burrow)。(Rob Carr/Getty Images)

由于有上亿的观众收看,超级碗广告收费屡创新高,今年有多间公司为30秒的广告投入了700万美元。另外,今年的超级碗投注额有望达到破历史纪录的76.1亿美元,比往年平均多出了33亿美元。

这是30年来首次在洛杉矶举行超级碗比赛。洛杉矶作为世界娱乐之都,超级碗的票价自然高得惊人。根据TicketIQ的数据,最便宜的票价是5300美元,坐在低层观众需花费大约8870美元,而拥有一个可让24人进入包厢,要价则超过90万美元。在二手市场,最低票价被炒至1万美元。

2022年2月13日,在美国第56届超级碗上,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赢得了第56届超级碗冠军。图为洛杉矶公羊队四分卫斯塔福德(Matthew Stafford)。(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公羊最后时刻逆转击败猛虎

首节比赛,公羊四分卫斯塔福德(Matthew Stafford)连线小奥德尔‧贝克汉姆,后者完成了17码达阵。公羊取得7:0领先。之后,孟虎展开反击,四分卫乔‧伯罗( Joe Burrow)连线贾马尔‧蔡司,完成了一记长达46码的单手接球,将球权推进到了红区之内。但由于强打不成,不得不选择射门,孟虎将比分追至3:7。

2022年2月13日,在美国第56届超级碗上,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赢得了第56届超级碗冠军。图为公羊队头号外接手库珀‧卡普( Cooper Kupp)轻松接球达阵瞬间。(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次节开始不久,斯塔福德用一个经典的假跑真传,传球给了处在空位的头号外接手库珀‧卡普( Cooper Kupp),后者轻松达阵,助公羊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3。随后,公羊射门出现失误,不得不传球,被对手抄截,未能得分。

之后,落后的猛虎完成了一次反常规的战术,乔‧伯罗将球抛给线后的跑卫28号米克森。米克森选择传球给阵区内无人防守的外接手希金斯(Tee Higgins),后者完成6码接球;接着,踢球手麦弗逊射门得分,为猛虎将比分追至10:13。此后,公羊连续遭到打击,先是小奥德尔‧贝克汉姆因伤下场,随后一次进攻遭到抄截。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3:10。

下半场,场局势风云突变。猛虎进攻,乔-伯罗发现找到远端的外接手希金斯,后者摆脱对手防守拿球,完成了75码的超远达阵,整个回合只用了12秒。射门得分后,猛虎17:13反超比分。随后,猛虎又完成一次抄截,并转化为38码射门,20:13领先一个达阵。此后,公羊通过一次射门,将比分缩小至16:20。

2022年2月13日,在美国第56届超级碗上,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时隔22年再度赢得了超级碗冠军。公羊队头号外接手库珀‧卡普( Cooper Kupp)(右)成为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MVP)。(Andy Lyons/Getty Images)

第四节双方陷入僵持,一直到比赛最后时刻。经过了一轮漫长的推进,公羊来到了对手阵前1码线。在这关键时刻,又是库珀‧卡普凭借自己的身体优势,摆脱防守,实现达阵,助公羊射门得分后以23:20反超猛虎,同时只留给对手1分25秒进攻的时间。

最终,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时隔22年再度赢得了超级碗冠军。公羊队头号外接手库珀‧卡普( Cooper Kupp)赢得了超级碗最有价值球员(MVP)。36岁的公羊队主帅肖恩‧麦克维(Sean McVay)成为史上率队赢得超级碗的最年轻主教练。

2022年2月13日,在美国第56届超级碗上,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公羊以23:20逆转辛辛那提猛虎,时隔22年再度赢得了超级碗冠军。36岁的公羊队主帅肖恩‧麦克维(右)则成为史上率队赢得超级碗的最年轻主教练。(Andy Lyons/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