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瘫痪巴黎 法警逮捕97人 数百辆车前进布鲁塞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来自法国不满防疫管制的数以千计抗议民众,组成“自由车队”,2月12日试图瘫痪巴黎交通,警方逮捕97名示威者,当中仍有81人目前仍在拘留中。另外,有数百人预计13日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响应14日在当地举行的大规模示威。

12日,估计超过百辆车聚集巴黎香榭丽舍大道(Champs-Elysees),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离。直到13日清晨,香榭丽舍大道及布洛涅森林(Bois de Boulogne)附近仍有数十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2年2月12日,法国的抗议民众号召车辆组成“自由车队”抵达法国首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遭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离。(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内政部统计,12日法国共有32,100名示威者,其中包括巴黎的7,600人。

另外,巴黎警局表示,网络盛传一段影音,有个员警在香榭丽舍大道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附近,持枪指着某个开车的驾驶,对此警方正展开内部调查。

抗议民众表示,抗争发起人之一罗德里格斯(Jerome Rodrigues)曾是黄背心运动(Yellow Vests)的领袖。2018年底至2019年初,响应黄背心抗争的民众每个周末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长达数个月。

据警方消息人士称,罗德里格斯在香榭丽舍大道附近被捕,他是巴黎警察长官禁止的示威活动的组织者。

在法国,示威群众不满需出示疫苗护照才能进餐厅、咖啡馆及其它公共场所的防疫管制,这是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推广疫苗接种采取的措施之一。

另外,警方的消息来源指出,估计另有超过400辆车彻夜在巴黎附近的多个城市集结,他们号召朝布鲁塞尔进发,响应14日在当地举行的大规模示威。

警方表示大约有1300辆来自法国各地的车辆,13日晚之前已抵达法比边境城市里尔(Lille)附近。(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比利时当局已明令禁止在首都使用机动车辆进行各种示威,表示已采取各种措施来防止布鲁塞尔地区交通受阻。警方也警告,不准从事车队示威活动,还建议民众不要开车到布鲁塞尔,并把车队引入城郊一处停车场,当地是允许静态抗议的唯一地点。

在荷兰海牙(Hague)筹组的一支类似示威队伍,其中一些人表态想前往比利时。不过,比利时总理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建议示威群众最好打消来比利时的念头。

比利时当局警告,边境会设有拦查点,无视禁令执意前往布鲁塞尔的车辆会被勒令掉头。

巴黎警方表示,得以车队瘫痪首都交通的禁令,逮捕个抗议民众。(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法国防暴警察穿过香榭丽舍大道。(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一名男子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将法国防暴警察发射的催泪弹踢远。(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一名男子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将法国防暴警察发射的催泪弹踢远。(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12日,警察卡车停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凯旋门前。(SAMEER AL-DOUM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