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速扩大 韩国确诊连5天破5万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中共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Omicron)疫情近期在韩国快速扩大,截至今天凌晨零时,新增5万4,619例确诊,已连续5天新增超过5万例病例。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患有慢性疾病的妻子金美京也染疫。

中央社报导,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截至今天凌晨零时,境内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5万4,619例确诊,累计140万5,246例。

韩国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昨天透过影片公开妻子、首尔大学教授金美京确诊消息,他哽咽表示,妻子患有慢性疾病,病情并不乐观。

安哲秀沉痛地说,妻子在协助他进行选战同时也持续做医疗志工,可能是因此才确诊,“身为丈夫我感到相当内疚”。同为首尔大学医学系毕业的安哲秀与金美京在COVID-19疫情爆发后就义务投入前线医疗工作,受到相当好评。

安哲秀13日行程因妻子确诊临时取消,在他的PCR核酸检查结果确定为阴性后,今天再度投入选战。

韩国总统大选将于3月9日举行,2月中进行候选人登录。

Omicron变异株疫情近期在韩国快速扩大,新增病例包括5万4,513例社区感染,106例境外感染移入。首尔、仁川、京畿道等人口密集的首都圈社区感染共增加3万1,037例,占56.9%。非首都圈社区感染共2万3,476例,以釜山、庆尚南道、大邱、忠清南道为最大宗。

采取居家治疗的轻症及无症状患者至今天凌晨零时增至23万2,086例,较前一天增加近2万例。

重症及病殁人数增加速度相对较缓,截至凌晨零时,重症人数为306例,较前一天增加18例,时隔17天回升至300例以上;病逝人数增加21例,累计7,102例,死亡率0.51%。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