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徐州八孩女事件 我们该按下暂停键了吗

徐州第四次通告发布前,正当广大网友对徐州当局的调查结果纷纷质疑之际,徐州守望家园生态文明建设基金的官方微博@守望家园 却与舆论唱起了反调,发表了“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我们可否按一下暂停键?”一文,在为徐州调查组评功摆好的同时,提议网友“按下暂停键,给所有人一个冷静思考、解决这个事件的时间”。

这篇文章的立意貌似客观冷静,但其真实目的却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帮着徐州官方灭火——网友们持续至今的义愤和对事件真相的追问已经令他们焦头烂额!

现在徐州官方已经公布了第四次调查通告,终于羞羞答答的承认“铁链女”是被拐卖来的。那么我们是不是该按下暂停键了呢?

No!

试想,如果不是成千上万网友不停的敲打键盘,不停的表达自己的愤怒,不停的追问和追寻事件的真相,我们会等来徐州官方的第四次通告吗?他们今天会羞羞答答的承认“铁链女”拐卖的事实吗?

更何况,最新发布的第四次通告仍然在避重就轻,仍然疑点重重。

比如:董志民、桑某妞、时某忠都报上了年龄,但为何不报“铁链女”的年龄?

既然“铁链女”当初和董志民办过结婚证,为何总是不公布她结婚的照片?

将一个精神病女人拴起来生八娃,董仅仅是犯了非法拘禁罪吗?明明还有强奸罪虐待罪等等。

“铁链女”最大的孩子与二孩子相差十几岁,这期间发生了什么?有无生小孩?有没有因为生了女孩而给丢弃?

“铁链女”落户也好,办理结婚也好,董一人能完成吗?参与其中的公职人员有谁?为什么要包庇纵容不合法的婚姻?

财新网报道的与“铁链女”同村的另一个裹被女钟某仙是什么情况?是不是被拐卖?为什么只字不提?

为什么不回答是不是李莹?李莹去哪里了?

“铁链女”为什么“铁链女”在视频中说的是四川话?她到底是不是四川人?

这些问题官方都没有给出说法,真相依然不清,正义仍未伸张,我们怎么能按下暂停键?!

有网友说的好:“他们何止想按暂停键,更想按删除键。总之,他们不愿意大家继续追问,继续质疑。”

他们越是想暂停,我们的追问就越是不能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