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权主席:八孩母彭帅谷爱凌 脖子上都有锁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中国人权组织“中国妇权”主席、资深媒体人张菁表示,备受关注的八孩母彭帅谷爱凌在中国的处境虽然不同,但是,她们的脖子上都有一付“隐形锁链”。

北京冬奥期间,被拐卖到江苏徐州丰县,遭虐待性侵生了八个孩子的“八孩母亲”,和夺得冬奥金牌的谷爱凌,最近都成为中国舆论场的热议话题。

“八孩母”脖子上拴着铁链的视频令世界震惊,虽然遭官方打压,但海内外民众的关注度一直不减,援救呼声不断。日前,徐州官方第四个版本的“权威通报”,终于承认八孩母是被拐卖的,虐待八孩母的董男也被拘捕。

与此同时,中共为增加冬奥奖牌,费尽心思从美国招募来中国的归化运动员谷爱凌在社交媒体霸屏,中共官方吹捧她为“天才少女”、“冰雪公主”。

谷爱凌夺得首枚金牌后,她刻意回避是否放弃美国国籍,在颁奖典礼上不唱中共国歌,也没有招致大陆网民攻击,似乎金牌可以掩盖一切质疑。

另一位在网上自曝被迫与前中共副总理张高丽发生关系的中国女网名将彭帅,虽然在中国社交媒体被禁止讨论,但国际舆论仍对其持续关注。

北京冬奥期间,彭帅在中共官员的安排陪同下,接受法国媒体专访,再度否认自己遭到性侵,并声称自己没有受到监视,从来没有“人间蒸发”。

但官方安排下的“彭帅专访”,并未打消外界疑虑,甚至专访彭帅的法国《队报》(L’Equipe)记者事后对美联社表示,他无法确定彭帅是否安全、是否自由。

该报总编卡札迪厄(Jérôme Cazadieux)7日透露,“彭帅受访时的发言和行动都是不自由的,她的回答都是机械式的,她看起来还可以,但她的言语及肢体表达都完全受限。”

彭帅还去看了谷爱凌的比赛,她的身边一如既往的有官方人员如影随形。谷爱凌则在赛后记者会上谈起彭帅,她的言论和官方宣传口径一致,称“看到彭帅很开心、很健康”。

但谷爱凌谈彭帅,中国媒体对此却只字不提。显然对彭帅的禁令仍未解除。

八孩母、彭帅、谷爱凌三人在中国的命运大不相同。对此,长期从事女权运动的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们在中共的网路下面,就分别处在地狱、人间和天堂。”

“但不论你是住在地狱、人间或天堂,有一个共同点,都是活在中共的控制下。”张菁说。

她形容,不只是八孩母的脖子上有锁链,彭帅与谷爱凌脖子上也都有“隐形锁链”,这就是为什么谷爱凌谈彭帅、谈自己的国籍时,刻意回避敏感之处。

“她(谷爱凌)在天堂生活的也不踏实,因为她得很小心,不能错半步,不能说错一个字,只要你稍微没有按照它的意思、达到它的要求,你就得回到人间,甚至走向地狱。”张菁说。

八孩母、彭帅、谷爱凌和朱易“微妙的距离和交集”

除了上述三位女性,与谷爱凌同样在美国长大,却选择为中国出征冬奥的花样滑冰选手朱易,也同样受到舆论关注。但她没有谷爱凌幸运,因为在比赛在摔倒,遭到2亿多网民“网暴”,泪洒冬奥。

中国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作家长平在德国之声撰文分析了四位女性之间“微妙的距离和交集”。他认为,在一个极权社会,谷爱凌和彭帅、朱易以及八孩母亲之间的距离并不遥远。

女子网球双打世界冠军彭帅曾经也是中国媒体宠儿,但因为指控遭前中共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彭帅几乎从中国舆论场消失了。有网民称,在谷爱凌和彭帅之间,就差一个爱好体育运动的老领导。

长平表示,距离谷爱凌更近的人应是朱易。两人年龄相彷,都在美国出生长大,又都在国籍问题上不明不白地代表中国队参赛。但朱易不幸在比赛过程中摔倒,结果遭到大量中国网民的嘲笑和辱骂。

谷爱凌和八孩母的距离看起来最为遥远。微博用户@托尼赵四塔克说:“你离谷爱凌还差十亿次投胎,但离丰县母亲只差一记闷棍。”

但在长平看来,假如八孩母亲的故事没有这么敏感,谷爱凌可能会是和她距离最近的人。因为在谷爱凌名利双收的人生中,恰恰缺少一个能够得到她的帮助以展现“正能量”的对象,也许她的公关团队正在寻找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