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会谈失败 美国防长下令向波兰增派三千美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乌克兰俄罗斯在柏林会谈失败,美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防长奥斯汀2月11日下令向波兰增派3000美军,预计将于下周初抵达。

10日,在法国和德国斡旋下,乌俄两国特使在柏林举行会谈,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乌克兰俄罗斯紧张局势升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导,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按照美国总统拜登的指示,奥斯汀11日下令向波兰增派来自美国陆军第82空降师旅级战斗队的3000名士兵。

他还说,这批部队将很快出发,预计将在下周初抵达波兰。

乌克兰爆发战争危机后,美国政府2月初宣布向德国、波兰和罗马尼亚增派军队。美国声明美军不会参加在乌克兰的潜在战事,而是专注于加强北约盟国的防御能力。

11日,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发言人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派往波兰的第一批美军,约1700人已经抵达。

近段时间,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超过10万士兵,使乌俄紧张局势变得更加严重。美国警告,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俄实施重大制裁。

美国11日宣布紧急撤侨,呼吁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在两天内撤离。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也纷纷发布消息,呼吁本国公民撤离乌克兰。

俄罗斯则声称在自己领土上调动军队不会威胁到任何人,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北约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军事装备的借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