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卡车司机示威延烧 反强制疫苗蔓延全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加拿大卡车司机强制疫苗令的行动持续,渥太华所在的安大略省,周五(2月1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来看一下新内容。

周五,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汇集在惠灵顿国会大厦外的草坪上。过去4天里,在加拿大“自由车队”的启发下,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不分昼夜的在这里抗议疫苗强制令,附近的道路也被抗议者的车辆堵住。

周四晚间,警方曾试图驱散抗议者,并逮捕了逾百人,但抗议人群坚持拒绝离开。

同样受到加拿大卡车司机的鼓舞,来自法国各地参加“自由车队”的人们,周五陆续抵达首都巴黎,准备参加周六的抗议集会。

法国“自由车队”支持者Maryse Richard:“我觉得真的要对他们(加拿大人)说‘谢谢’,因为他们,卡车司机和所有人,所有的加拿大人,把所有人联合起来,在澳大利亚,在新西兰,现在在欧洲,在法国,人们看到了(加拿大自由车队),真的推动人们走上街头为自由而战。”

而巴黎警方则出动数千警力,以及装甲车和水炮车,阻挡“自由车队”进入巴黎,并发布禁令,警告“自由车队”的成员,如果堵塞交通,可能会被罚款和逮捕。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街头,周五也出现大批人群,手持“自由车队”的条幅和加拿大国旗,既表达对当地疫苗强制令的抗议,也对加拿大卡车司机表示声援。沿途的车辆则不断鸣笛表达支持。

奥地利各地的卡车也纷纷赶往维也纳,但在城外遭到警方拦截,不过仍有一些卡车设法绕道进入城内。

奥地利抗议者:“什么样的抗议不重要,只要是非暴力的,而且是持久和有意义的,和平的,就像在加拿大一样。”

而在“自由车队”的发源地加拿大,卡车司机们在首都渥太华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了整整两个星期,来自政府和警方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施压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五表示,卡车封锁道路和美加边境口岸的作法是非法的,政府正在考虑所有结束这些抗议活动的选项,但目前还不会考虑动用军队。

同一天,渥太华所在的安大略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省长福特威胁将以罚款,甚至监禁的方式来惩罚抗议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