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多名参议员提案 谴责中共让彭帅噤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日前,有美国联邦参议员提出议案,要求中共当局保障彭帅的安全和自由,谴责国际奥委会,帮中共淡化事件,目前这份议案,已经获得十多位两党议员的联署支持。

美国国会参议员斯科特2月4日提出议案说:“任何人,特别是国际奥委会,都不应该忽视彭帅的遭遇,也不应该仅仅为了避免与中共对抗而试图淡化这一可怕事件。”

参议员马克·华纳表示:“随着奥运会的召开,我们决不能对中共令人不安的侵犯人权行为视而不见。”

去年11月2日,彭帅在微博发长文,控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强迫她发生性关系。她的博文20分钟后被删除,本人一度失踪。事件引发国际关注。

为平息质疑,冬奥期间,彭帅被中共安排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见面,一起吃饭。但冬奥结束后, 彭帅何去何从, 外界仍无从知晓。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奥运会期间,我想再也不可能(见到她)了,因为她昨天告诉我她将离开闭环。”

2月7日,彭帅接受法国《队报》采访。参与采访的一位法国记者事后表示,他无法确定彭帅是否真的安全和自由。

同一天,美国参议员斯科特再次提出决议案。

他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听命于共产主义中国,帮助掩盖其对彭帅的严重虐待。参议院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通过已在众议院一致通过的这项两党决议,谴责国际奥委会令人作呕的绥靖政策。”

目前,这项决议案已经获得另外14位两党参议员的联署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